[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搭建平台 激发活力 夯实园区人才基石

时间:2022-11-18 22:51|来源:|浏览量:

11月18日,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金融科技人才对接会”及“金融科技精英人才交流会”在园区博览中心举办。新建元控股集团旗下园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政策宣导、平台推介、线下招聘等多样化形式,架起就业“直通桥”,促进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双方需求精准匹配。

“‘青春园区’人才支持计划面向所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来园区求职就业及创新创业的青年人才。”金融科技人才对接会上,园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星艳针对“青春园区”人才支持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与解读。该计划围绕就业、创业、安居乐业三个维度提供政策支持,包含就业直通车、创业加油站、乐业青享汇三大板块,青年人才在园区可享受到青赛奖励、生活补贴、住房保障等系列政策的支持。

除出台相应政策外,园区还创新打造高层次人才招引总入口——“iDream”平台,进一步提升精准引才水平,优化高端人力资源供给生态,实现精准、高效衔接。苏州圆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郭亚芳介绍说,“iDream”平台服务于个人用户、企业用户、猎头服务机构,拥有荟聚高端岗位需求、张榜招贤全球汇智、资源链接高效合作、补贴申领无感兑现四大特色,助力企业、人才发展无忧。

此外,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对接会还邀请了多位苏州本地高校教师分享学校的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概况,同时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金融大数据实验室主任田鑫带来《金融科技的理论逻辑及应用》讲座,探讨金融与科技结合的风险与机遇。

来到金融科技精英人才交流会,求职者们热情高涨,积极与心仪企业招牌人员沟通咨询,不少展位前都出现了排队等候的场景。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前期累计收到求职者2000+简历,通过筛选后通知了600+候选人前往;邀请了15家知名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参与,提供近了百个工作岗位,涵盖研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投融资经理等,其中不少岗位年薪超过20万。

“得知招聘信息后就赶过来了,线下的招聘氛围很好,面对面交流很实在。”在江苏大学研三就读的学生周小鱼接连咨询了好几个感兴趣的企业,得到了不错的答复。在她看来,面试也需要积累经验,相比起线上,线下面试很快能得到HR的反馈,也有了更多的机会了解心仪岗位招聘的具体要求。从事数据分析行业多年的张女士表示,此次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畅通了交流的渠道,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HR郑女士收到了许多求职者的简历,一上午忙得不可开交。她十分看好展会里的“招聘会”,认为展会前期的宣传能吸引许多同行业求职者的目光,为招聘会增添热度;同时企业提供的岗位也更具有针对性和专业性,行业经验丰富的求职者能很快匹配需求,形成了“双赢”的模式。

作为园区招引人才的重要渠道,新建元圆才始终把“加强区域人才要素保障”作为企业核心任务和主要职责,全力构建兼具广度、深度、高度的人才服务三级体系。未来,新建元圆才将持续开拓市场招聘、校园招聘等服务渠道,丰富各类人才供应形式;全力发展人才咨询、人才培训等领域,服务好企业提升人才的实际需求,持续挖掘育才深度;做精做优“iDream”园梦人才平台、“乐签”电子合同平台等数字化系统,助力企业高效对接人才,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编辑 王倩

2022年1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