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大会、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

时间:2022-11-20 12:26|来源:|浏览量:

11月17日,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大会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

活动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约,未来将在金融信创及金融科技的标准制定、技术选型、产学研对接、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苏州市发改委、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建信金科(苏州)签署乡村信用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柏柯莱保险公司新加坡分公司签署生命科学保险创新实验室项目共建协议。

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新建元数科、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苏州供电分公司签署国网数字金融隐私计算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建行国网隐私计算的大数据共享应用研究合作协议,渣打银行苏州分行和苏州征信签署渣打企信数智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将依托苏州肥沃的产业土壤,发挥各方优势,积极构建集人才培养、健康保险、数字金融、普惠金融于一体的产业生态体系。

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大会、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多届,成为国内数字金融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据悉,本届大会涵盖了展、会、赛、行等丰富的内容,聚焦热点应用场景,全面展示数字金融解决方案,同期举办各类分论坛,通过主旨分享、政策发布、项目推介、圆桌讨论等形式,搭建数字金融领域高端交流平台,全力助推苏州建设数字金融产业创新集群,打造全国数字金融创新标杆城市。

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主办,延续“让金融更科技”的内核,以“数智金融•向新而生”为主题,聚焦前沿政策要求和技术趋势,展示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升级优秀解决方案,搭建数字金融跨领域交流平台。

在办“会”方面,邀请各界大咖围绕热门议题展开探讨,并发布信通院金融科技“1 1 N”年度成果等多项原创报告;在布“展”方面,约12000平方米的展区吸引建设银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近120家重量级金融机构和优秀企业参与,同时实现数字人民币全展覆盖,各家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带来多场景展示应用、入场发放数币红包等一系列新鲜体验和惠民福利。

《中国日报网》2022年1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