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大会暨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落幕

时间:2022-11-20 13:13|来源:|浏览量:

昨天,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大会暨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圆满落幕。

在颁奖环节,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苏州新建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获颁“最受欢迎展台奖”。建信金融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中国联通苏州分公司、江苏通付盾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获颁“特别鸣谢单位奖”。星环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东沙湖基金小镇等18家获颁“共同成长、同心同力奖”。

今年的大会在三天里共举办一场开幕式暨主论坛、十余场专业分论坛、近20场专题路演发布,约12000平方米的展区吸引近120家重量级金融机构和优秀企业参与,特设苏州数币试点工作成果展示、金融人才招才专区、数币消费区,搭建了数字金融跨领域交流平台,推动数字金融水平新发展。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大力推动数字金融产业发展。加速集聚金融机构及数字金融企业,今年上半年新增近40家金融科技创新主体,包括八家持牌金融机构的金融科技总部。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制定出台“数字金融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实施七项重点任务,为推动金融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制度保障。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抢抓机遇,借助中新合作平台,完善数字金融基础设施,深挖数字金融应用场景,探索数字人民币可持续发展模式,加速打造长三角特色、全国领先的数字金融创新集聚示范区。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11月20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