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搭建数字金融跨领域交流平台

时间:2022-11-18 10:20|来源:|浏览量:

昨天,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大会暨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现场,一批数字金融项目揭牌、签约落户。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出席开幕式。

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大会、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多届,是国内金融科技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展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举办,以两会合办的形式,将国家级金融科技资源与中新数字金融领域合作成果相融合,搭建数字金融跨领域交流平台。

展会12000平方米的展区设数字金融应用展示、综合金融服务、金融科技技术、文化金融及其他四大展区,并特设苏州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成果展示、金融人才招才专区、数币消费区。大会设一场开幕式暨主论坛、十余场专业分论坛、近20场专题路演发布,讨论主题涉及金融信创、数字金融技术供应链、密码与网络安全等前沿热点。

本届展会主论坛设院士主旨报告、重大合作签约、年度报告发布、金融科技优秀案例发布等环节,全方位展示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在特色活动方面,包括数字人民币购物、金融安全宣讲课堂、特色奖项等。

近年来,苏州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抢抓机遇,集数字人民币、小微企业数字征信、金融科技创新监管等央行三大金融创新试点于一身,大力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数币累计交易金额、交易笔数、创新场景数量均位于全国试点城市最前列。随着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长三角数字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三大国家级平台先后落地,已有39个总行级数字金融创新实验室落户苏州。目前,全市有金融机构和数字金融生态圈企业1420家,其中数字金融生态圈企业新金融企业371家。今年,苏州数币试点取得爆发式进展,前十个月的交易额超1500亿元。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11月18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