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数字金融孵化新科技,应用成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2-11-20 13:07|来源:|浏览量:

2022年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于11月17日~19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行”)以“瞄准数字经济新赛道创新平台经营新发展”为参展主题亮相本届博览会,主展厅布设四大板块,聚焦七大亮点,衍生搭建“金融科技生态合作”供需对接会,以点见面展示建行汇聚科技力量,助推数字金融转型发展的强大动能。

(一)筑牢数字平台根基做数字金融的守护人

建行持续推进金融科技战略发展,围绕深化“TOP+2.0”主题,强化科技驱动、推动能力开放、拓展平台生态,深化关键核心技术应用,推进金融科技战略拓维升级,运用现代科技建设新金融“水利”基础设施,坚持科技向善,提升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守护好国家经济命脉。

(二)搭建智慧生态桥梁做数字治理的智能人

建行让“无科技、不金融”成为全行共识,争做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的第一梯队。做大“智慧政务”平台,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助力数字政府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数字治理为切入点着力构建产业创新生态;助力“住房租赁”战略发展,用“温柔的手术刀”解决住房难、租房难的民生痛点。

(三)架起数实融合云梯做数字经济的点金人

作为“数字、平台、生态、赋能”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建行不断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导新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依托金融科技优势赋能中小微企业,在解决社会难点、服务经济民生中实现与客户、社会的共赢,营造共生共荣新生态。

(四)打通金融生活通道做数字民生的使能者

建行深入践行“服务大众、促进民生”的社会责任战略,构建“建行生活”和“手机银行”的“双子星”模式,进一步打通金融场景与生活场景的流量通道,提升消费金融生态建设能力,打造平台经营新模式。以金融科技为支撑,赋能业务发展第一线,将金融的种子埋在人民生活的土壤中,纵深推进新金融行动。

七大亮点:

亮点1:前沿技术勇攻关,科技应用新成效

本次金博会特别布设核心能力展示区,呈现人工智能、大数据、分布式等前沿技术能力供给,构建智能化、普惠化、无界化新金融实践,践行“普惠、科技、共享、绿色”的新金融行动,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拥抱数字经济新未来。能力区向外发散出产品区,搭建“善政、兴企、惠民”多元化应用场景,发挥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新发展。

亮点2:金融风控新篇章,“黑科技”守卫展力量

为筑牢金融领域坚实的盾牌,建行联合建信金科持续革新应用技术深度,夯实金融风控的基础能力支撑。基于图计算、时序分析及无监督算法等前沿技术“洞鉴”反洗钱业务新成效;应用高级统计分析和可解释机器学习技术打造风险管理产品体系;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监管数据平台为金融监管部门革除信息壁垒,通过科技赋能、经验共享,实现风险共治的稳健金融生态。

亮点3:物联网技术绘制“智慧金库”新蓝图

建行聚焦能力建设,把握物联网技术新发展,创新智慧金库解决方案。以高度的自动化规避操作风险,精简人力成本;以强劲的综合性能满足配款需求;以高健壮度的系统保障业务平稳运行,监控有力,应急有方,实现金库由传统管理向智能模式的飞跃式升级。

亮点4:普惠金融新实践助力科创企业新发展

基于科创企业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通过“不看砖头看专利”的“科创评价”体系,以企业的“技术流”预判“资金流”;以“创业者港湾”助推企业稳渡初创期,成就“小企业大事业”。通过探索科技信贷服务新模式,助力打造最优金融营商环境,赋能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推动苏州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展区更有互动体验区,邀您身临其境感受“知识变现”新模式!

亮点5:“数字云村”开拓乡村振兴新主场

以数字治理、数字生活、数字经济为切入点,打造治理绿色“数字云村”新业态多元样板间,同时以开放共享共赢理念涵养平台生态,立足“裕农通”核心“四务”磨砺数字触角,打造金融底座场域力,纾解农民痛点,区域协同,开放合作,共同构建产业链和创新链,做强产业创新生态。

亮点6:住房租赁展新颜,“人才乐居”汇青春

以住房租赁运营平台为基座,着力构建住房金融服务新体系,为广大人才提供一站式安居集成线上服务,为社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管理、运营和服务的租住利器,统筹整合人才公寓、人才房等人才乐居政策通道,实现具有苏州特色的人才“秒批+秒办+优居+优享”。

亮点7:“双子星”打通双场景,人民生活绽新姿

以数据赋能“商户”、“用户”,构建“建行生活”和“手机银行”的“双子星”模式,打通金融与生活场景的双向流量通道,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社会民生。现场更有建行生活“一元喝咖啡”,数币盲盒优惠购等火爆活动,带你玩转“指尖惠生活”。

17日下午,建行联合建信金科以“路演+撮合”的形式亮相本届博览会Showstage嘉年华展区,以“金融科技生态合作”为主题,特设签约仪式、专题路演等环节,旨在聚焦前沿政策要点和技术趋势,汇聚金融科技最新成果,通过搭建金融科技生态合作的桥梁,展示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升级的前沿风貌,推动数智产业生态的互联互通,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

《今日头条·苏州金融圈》2022年11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