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让“苏式金融”呈现更多色彩

时间:2022-11-18 10:26|来源:|浏览量:

昨天,苏州银行精彩亮相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展示“苏式金融”亮丽色彩。苏州银行展区结合不同产品与服务,其中不少“黑科技”让参观者眼前一亮。

“服务实体”板块展示了三资平台、工业互联网金融和“办公e管家”服务。三资平台充分运用线上赋能和交叉验证,实现农村“三资”一网通办、一网覆盖、全流程监管。工业互联网金融通过与供应链金融深度融合,探索工业互联网的产融结合。“办公e管家”主要赋能企业经营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展区展板还展示了“小苏银号”和苏州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公共服务平台,前者让企业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后者结合“创e贷”产品开发建设。

“数字赋能”板块展示了苏州银行“Su-pay”“苏云通”及联合实验室优选项目。其中,“Su-Pay”是苏州银行将外卡收单与国内小额移动支付结合的创新性支付业务;“苏云通”是为解决平台类客户资金二清问题设计的创新产品。

“智慧政务”板块展示了很多贯彻绿色理念的创新产品。“小苏绿通”,联动金庭镇多个政务部门,一网通办,以数字化引领政务申报该镇新能源汽车补贴申报流程。

“智慧民生”板块既设有搭建多样化养老金融服务体系的养老规划、工资管家专区,也有加载金融、就医购药、城市交通、文化旅游等功能的三代社保卡服务专区,展示一张社保卡实现“一站式”智能办理的民生金融服务及针对新市民群体的多款特色金融产品及服务。

展区一些“黑科技”应用引得不少人围观体验。市场主体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可帮助企业完成自助登记注册、印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六大服务,为企业降低成本,为银行拓宽客源。智能防干扰柜台,安装定向音频对讲系统,借助定向声控、回声消除和噪声动态抑制技术,实现声音定向传播效果。

展区大屏幕展示的“江苏新国货地图”由苏州银行与“吴晓波频道”合作,打造面向新国货企业的创新产品及面向消费者的金融服务。苏州银行还在展区设立“小苏直播间”,推广“苏心生活”“手机银行”两个App,为参观者准备六场新国货商品的限时秒杀活动。

记者 杨帆 瞿毅诚

《苏州日报》2022年11月18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