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2022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暨金鸡湖商业高峰论坛 > 媒体聚焦

以城市新活力筑发展新动能

以城市新活力筑发展新动能

第四届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举行

第四届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举行

苏州日报 时间:2022-11-23 09:43
时间:2022-11-23 09:43|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中新服贸论坛系列活动之第四届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暨金鸡湖商业高峰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以城市新活力筑发展新动能”,分为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设置成果发布、规划分享、主旨演讲等环节,并邀请多家国内外知名头部企业齐聚论坛,共同谋划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产业融合集聚创新发展。

一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发展,早在多年前就形成了“2+3+1”特色产业体系,即两大主导产业、三大新兴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明确将现代服务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

近年来,园区持续推动现代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制定了一批产业政策、规划了一批产业载体、落地了一批产业项目、推进了一批产业合作,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专业服务等细分产业跑出了发展加速度,文体会展经济、首店首秀经济持续提升了园区知名度。经过长期布局和多年发展,园区服务业产业结构逐渐多样化,基本形成了生产性服务业与生活性服务业7∶3的格局,2021年,园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674.4亿元,占GDP比重达50.3%,先发优势不断拓展,产业能级持续攀升。

论坛现场,环金鸡湖城市活力提升规划、环金鸡湖景观提升规划和环湖驿站建筑方案全球征集方案对外发布。

在活力提升角度,金鸡湖畔近年来已经呈现了功能设施集聚、首店品牌汇聚、商贸活动丰富等特点。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活力都市圈这一目标,将瞄准未来可塑性、资源聚集度、消费多样性、客群活跃度等方面,加速促进商旅文体展产业融合;打造更多科技、创新、文化要素汇聚的场景;丰富品牌、业态、消费资源等要素的内涵;塑造更多元、包容的城市精神。

在景观提升规划上,发布方AECOM中国区总裁鞠珩介绍,环金鸡湖景观提升规划更聚焦对空间的延伸和对使用者需求的提升上,触发更多元的活动和更活泼的交流方式,让市民自发产生更多活动,“如果从空间的角度来讲,这次的规划是城市广场的再提升,在考虑到大型节庆活动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空间整体复合性。我们也希望借助这次规划让金鸡湖的国际时尚文艺名片更加闪亮。”

现场还举行了首店品牌合作签约,众多时尚品牌将在这里落户苏州首店、江苏首店或全国奥莱首店。此外,现场还邀请了众多专家学者针对时下热议的新发展新格局等开展分享;分论坛则更聚焦服务业细分领域的发展前景,掀起头脑风暴,也为当下发力新消费、新业态的企业提供了更多思考空间。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2年11月23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