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2022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暨金鸡湖商业高峰论坛 > 媒体聚焦

环金鸡湖加速蝶变 撬动服务业发展新引擎!2022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暨金鸡湖商业高峰论坛开幕

环金鸡湖加速蝶变 撬动服务业发展新引擎!2022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暨金鸡湖商业高峰论坛开幕

中国网 时间:2022-11-24 10:27
时间:2022-11-24 10:27|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2年11月22日,第四届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暨金鸡湖商业高峰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拉开序幕。大会聚焦“以城市新活力、筑发展新动能”主题,邀请了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金鸡湖畔,共同研究现代服务业发展新方向,探讨城市活力提升新路径,为园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出谋划策。

大会由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园区商务局联合主办。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出席并致辞,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军,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金铭,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宏,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参加活动。

林小明在致辞中指出,自开发建设以来,园区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方向,形成了“2 3 1”特色产业体系。其中,现代服务业异军突起,成为当前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之一。近年来,园区通过制定产业政策、规划产业载体、落地产业项目、推进产业合作,推动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专业服务等细分产业跑出了发展加速度,文体会展经济、首店首秀经济有效提升了园区知名度。下一步,园区将重点打造好环金鸡湖活力提升、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企业总部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将核心产业进一步向数字经济、科创服务、创新研发等方向聚焦,全力打造全市乃至长三角区域相关特色产业高地。

活动现场发布了环金鸡湖城市活力提升规划和环金鸡湖景观提升规划。园区自2021年启动相关规划提升工作以来,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下一步,环金鸡湖城市活力提升将从外在颜值、内在涵养、精神内核等多方面发力,环金鸡湖景观提升则将聚焦景观、活力、治理等内容,通过环金鸡湖区域整体规划升级,进一步提升城市气质、打响区域品牌,为园区“四个一流”建设贡献金鸡湖力量。

环金鸡湖驿站规划同期发布,环湖驿站建筑方案全球征集仪式启动。环湖驿站的建立,将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生活方式,成为未来金鸡湖城市品牌展示的重要窗口。

现场,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苏州轨道集团进行合作签约,将加强共通合作。十家首店品牌签约落地园区,将进一步助力园区商业发展。此外,大会还分享了现代服务业产业园规划及金鸡湖右岸区域更新规划,将进一步完善与提升环金鸡湖区域能级。

主论坛现场,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和知名投资人、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分别围绕《新发展格局构建与服务贸易:中国的优势与挑战》《如何看待2022年的消费变化和趋势》等主题,就现代服务业新发展机遇、面向未来的新消费进行了深入讲解与分析,为园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了新的认知和思路。当天,大会还围绕时尚消费与商业活力、数字金融、数字消费与产业新发展格局等主题举办分论坛。

作为苏州乃至长三角区域具有行业权威性和品牌影响力的商业发展研讨活动之一,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金鸡湖商业高峰论坛经过数届举办,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商家搭建了互动沟通、凝聚发展共识的交流平台,通过资源互通、模式共享,持续引领行业变革,助推园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金萱 

《中国网》2022年11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