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解码新消费 环金鸡湖涌现发展新活力

时间:2022-11-22 22:29|来源:|浏览量:

激发城市新活力,凝聚发展新动能。11月22日下午,2022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暨金鸡湖商业高峰论坛“时尚消费与商业活力”分论坛顺利召开。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相聚湖畔,共话时尚消费创新发展路径。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参加活动。

园区毗邻姑苏古城,既有江南文化的底蕴,又融合了多元的现代和国际化元素,是一片充满想象力的非凡之地。特别是环金鸡湖区域,各类“国际范”的文化盛宴与“烟火气”的创意市集在金鸡湖畔轮番上线,持续解锁着文旅消费新场景,已经成为苏州最国际、最时尚、最现代的文旅消费目的地。随着环金鸡湖提升改造加速推进,新业态持续引进、商业活力明显提升,环金鸡湖区域商业空间将进一步为众多有创意、有潜力的品牌提供“试验田”,进而成为苏州潮流生活的首选目的地和高端消费的城市新名片。

在主题演讲环节,香港置地中国物业发展与投资、南京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郝旭率先带来《消费新场景的创新“破圈”思考》。在他看来,新消费背景下,线下商业如何破圈,要从极致场景打造、精神文化的具象化表述与传承、持续运营力3个维度发力,推动消费持续升级。日建设计(上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钟骁,以东京、涉谷、沙坪坝TOD站城一体化开发为例,从轨道交通的建筑、空间设计与规划等多维度分享了《轨道交通打造城市商业发展新动脉》,呈现了从缝合城市到活力社区的实践,并以轨交与商业的发展逻辑,梳理了园区轨交与商业发展新方向。爱琴海集团副总裁付闯带来《智慧“留”量撬动商业价值》的主题分享。他指出,线上社交+线下社交的一体化场景,已经成为流量竞争的新智慧之举。通过技术的升级和迭代,可以在更好地用数智化服务升级消费体验的同时,撬动商业价值。腾讯智慧零售购物中心行业运营负责毛安然也在《私域2.0时代,购物中心如何穿越薄冰期》的分享中表示,在数字化、智慧化的发展大背景下,发展培育好私域流量,将助力购物中心更好地长效发展。

而在高端对话环节,柏利城资产管理董事长房金亮与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副总裁、苏州会展行业协会会长查炜琮,极易电商创始人、园区电商协会会长王珊,露营品牌GLAMPLAND创始人EDMUND ANG,合众合创始人、新消费品牌投资人姚哲,代数学家副总裁王祺,围绕“新消费引领城市新活力”的主题,结合会展、电商、露营、餐饮等领域的新消费方向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当天活动中,园区商务局就苏州工业园区贸易高质量发展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2022年金鸡湖直播大赛也为优秀选手代表、优秀视频团队、优秀直播团队进行了颁奖。

编辑 顾雅芳

2022年11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