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2022帆船赛 > 主稿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第十三届金鸡湖帆船赛下周启航

时间:2022-11-10 15:44|来源:|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2022第十三届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赛事以“乘风而行,绽FUN未来”为主题,将于11月17日-20日在金鸡湖举行。赛事设成人组(J80A/J80B/DC20)统一级别和青少年组(TOPPER/OP)统一级别,将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斯洛文尼亚、俄罗斯等国家的近300名选手同湖竞技,展开体能与策略的水上较量。


“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创办于2011年,目前已被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列入全国帆船赛事名录。赛事集体育、文化、旅游、公益等内容为一体,经过11年十二届的稳步发展,已成为中国内湖极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文体旅产业深度融合的典范,同时也是展示苏州和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化、时尚范的响亮名片。继2016年赛事荣获江苏省帆协“优秀赛事创新奖”,2018年荣获风掣奖最具商业价值体育IP奖“水上&冰雪”类别银奖之后,赛事又于今年荣获“长三角地区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镔表示,近年来,苏州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利用丰富的水资源,积极培育水上、户外等时尚休闲运动为特色的体育竞赛项目集群,提升城市活力。城际内湖杯帆船赛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充分融合,将航海文化、江南水乡文化深度结合,一方面让市民群众近距离感受帆船运动,同时展示金鸡湖的独特魅力以及健康时尚的苏州体育新风貌。未来,苏州还将进一步做好水文章,通过高质量、高人气的时尚体育赛事,激发城市经济与文化蓬勃发展活力。


资料图

据介绍,本届赛事在规格、看点、趣味性等方面均实现升级。赛事从筹备、组织,到设施配备,全方位对标国际水平,赛队选手也多为工作、生活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外籍友人与长三角地区的帆船发烧友,将打造向国内外展示苏州城市国际化特质和精神内涵的窗口。为提升观赛体验,赛事将在官方视频号、抖音号、腾讯视频、哔哩哔哩等多个平台进行实时全程直播,邀请专业主播与飞行嘉宾坐镇,特别使用3D可视化定位系统,实时呈现赛场帆船航行的变化轨迹,并通过多角度、多形式的图文赛况解说,增加观众观赛临场感。为降低帆船运动准入门槛,推动赛事全民参与,本届赛事配套活动还特别设立“有FUN夜航趴”“有FUN生活节”“有FUN全民体验赛”三大板块,备受瞩目的人气赛程——金鸡湖夜航赛也将继续对市民开放限量体验名额,市民将有机会登上甲板,置身长航赛的激烈对决现场。

当前,园区正加速推进“四个一流”建设,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帆船运动具备国际时尚、绿色环保的潮流特性,可以促进人与自然、体育、城市融合发展,与苏州工业园区“非凡城市”的定位相契合,正成为金鸡湖城市景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园区将进一步发展水上运动,分阶段推进码头建设、赛事引进及景观提升等工作,统筹金鸡湖、独墅湖、东沙湖等水域,引入赛艇、皮划艇、冲浪、滑水等多样化的水上运动项目,推动水上运动与旅游、文化、会展、商务多业态融合发展,不断满足城市发展与百姓需求,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

本届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体育总会和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游局提供支持。赛事由苏州瑞安多媒体公司主办,苏州工业园区八旗帆船俱乐部承办。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11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