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2022第十三屆城際內湖杯金雞湖帆船賽將啟航

时间:2022-11-20 18:12|来源:|浏览量:

頂圖:2022第十三屆城際內湖杯金雞湖帆船賽新聞發布會現場「獎盃交還儀式」(賽事主委會提供)

11月10日,蘇州召開2022第十三屆城際內湖杯金雞湖帆船賽(以下簡稱「賽事」)新聞發布會會。賽事將於11月17日-20日在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舉行,並設成人組(J80A/J80B/DC20)統一級別和青少年組(TOPPER/OP)統一級別,吸引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斯洛文尼亞、俄羅斯等國家的近300名選手。

蘇州市體育局副局長、蘇州市體育總會副主席李鑌致辭表示,「城際內湖杯」金雞湖帆船賽創辦於2011年,目前已被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列入全國帆船賽事名錄;賽事定位為集體育、文化、旅遊、公益等內容為一體的國際城市帆船品牌賽事;經過11年十二屆的穩步發展,已成為中國內湖極具影響力的品牌賽事、文體旅產業深度融合的典範,成為展示蘇州和工業園區國際化、時尚范的響亮名片。繼2016年賽事榮獲江蘇省帆協「優秀賽事創新獎」,2018年榮獲風掣獎最具商業價值體育IP獎「水上&冰雪」類別銀獎之後,2022年,該項賽事又榮獲長三角地區體育旅遊精品項目。

據悉,本屆大賽以「乘風而行,綻FUN未來」為主題,賽隊選手多由工作、生活在蘇州工業園區的外籍友人與長三角地區的帆船發燒友組成。舉辦至今,累計參賽賽隊312支,參賽選手4224名,其中共有來自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斯洛文尼亞、比利時、南非等10多個國家929名外籍選手參賽,有257個國內外品牌參與賽事合作,策劃落地68場不同主題的現場活動,吸引到場觀眾超300萬人次。

蘇州工業園區宣傳和統戰部副部長何雯介紹,自2015年起,青少年OP組別競賽正式納入賽事體系,2021年新增Topper組別。目前賽事每年帶動新增500-800名青少年參與帆船培訓(約200人能長期堅持);當前,蘇州工業園區正加速推進「四個一流」建設,打造面向未來的蘇州城市新中心。未來,園區還將大力發展水上運動,分階段推進碼頭建設、賽事引進及景觀提升等工作,統籌金雞湖、獨墅湖、東沙湖等水域,引入賽艇、皮划艇、沖浪、滑水等多樣化的水上運動項目。

作者 崔豪 華振

《香港商報网》2022年11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