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诚信宣传周 > 媒体聚焦

苏州工业园区2022年度“诚信宣传周”启动

苏州工业园区2022年度“诚信宣传周”启动

我苏网 时间:2022-11-20 15:18
时间:2022-11-20 15:18|来源: |浏览量:|字号:

11月14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2022年度“诚信宣传周”启动。

活动上,苏州工业园区企业“信用码”上线发布。企业“信用码”是园区基于区内企业公共信用信息和园区特色的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建立的企业“信用身份证”,为企业政务服务、日常监管、融资对接、政策申报等方面提供信用信息参考,提升政务监管服务效能的同时,也助力守信企业“一路畅通”。

为加强市场消费领域信用建设,营造诚信消费环境,推动商户信用评价工作开展,园区信用建设促进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商业联合会、新建元集团等9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商户信用评价专家委员会,助力商户信用建设。现场商户信用评价专委会成立揭牌。

会上对园区首批12家“诚信领跑企业”进行了授牌。“诚信领跑企业”由园区经发委、宣传和统战部指导,园区信用建设促进会和企业社会责任联盟联合9家企业共同发起,旨在发动一批信用状况好、信用管理意识强、信用管理水平高的企业在信用管理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区内企业加强信用建设和履行社会责任。

为倡导守信激励,让诚信企业享受优惠优质的市场服务,园区经发委与新建元集团、银联商务苏州公司、企查查科技等8家首批“守信助跑企业”签约,“守信助跑企业”将为园区“诚信领跑企业”、企业信用管理示范企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A级企业,以及诚信商户提供各类守信激励服务。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项先行先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政务端,制定发布了一系列信用制度文件,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市场主体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探索开展信用应用场景建设80余项,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政务服务与监管工作机制。在市场端,创新建设了信用消费示范体验区,制定开发了商户信用评价指标,发起了“企业诚信领跑”计划,涌现了一批诚信示范企业。

近两年,苏州工业园区信用信息应用、信用场景建设等多项信用创新工作在国家和省市层面进行推广,园区也刚刚获得了全省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

以“诚信宣传周”举办为契机,苏州工业园区下一步将依托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及“企业信用码”,加强各行业领域在政务服务和监管执法领域的信用应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开展好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同时,通过“诚信领跑计划”、诚信商户创建等,扩大“守信助跑”朋友圈,为守信主体提供政务端、市场端、金融端各项优惠便利服务,号召更多的市场力量加入到园区信用建设工作中来。

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房崇逸

《我苏网》2022年11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