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项目建设启动“加速键”

时间:2022-12-09 15:36|来源:|浏览量:

重大项目是产业的“牛鼻子”,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当前,园区着眼长远、厚植产业核心竞争力,聚力发展“2+3+1”特色产业体系(即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如何牵好“牛鼻子”、助推“加速器”,正是一站式服务中心技术管理处的主要课题。

省级重点项目——创胜集团总部及生产基地效果图

以窗口为触角,技术管理处从产业项目规划建设全链条审批着手,充分发挥规划建设人员的专业优势,建立健全项目审批推进服务机制,主动帮扶重大项目解决堵点难点。

一站式服务中心技术管理处处长于蕾介绍:“我们将‘等客户上门’变为‘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在拿地前方案咨询、事项申报、高效审批多方面深化服务方式及内容,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2022年,技术管理处出台《园区产业投资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细则(试行)》,通过聚焦制度化,为实现“拿地即开工”提供切实可行的操作流程;在全省率先试点并实现“交验即发证”,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质增速;参与制定《园区“交房(验、地)即发证”工作实施方案》,为园区常态化推进“交验即发证”探索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路径;落实园区政务服务亲商助企二十条,简化流程逐步推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业务实现“即办”。

工程建设领域的一份份改革文件、一项项创新举措,正逐步转化为节奏更快、沟通更畅、效率更高的窗口服务,为加快“四个一流”园区建设蓄积动能。于蕾相信,在园区这方创新创业的沃土上,产业创新步履不停,规划建设审批服务也将持续创新探索并打造出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亲商爱商护商实践样板。

编辑 顾雅芳

2022年12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