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商事登记审批流程持续优化

时间:2022-11-30 10:30|来源:|浏览量:

商事登记法治化、规范化、便利化;境外投资平台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重点项目高效审批、高质建设;社会事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一项项创新举措不断提升一站式服务的便利度。“窗口看改革”将通过一线工作人员视角,感受一站式服务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以来的发展与变化。今天就让我们通过企业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姜婷瑜的视角,来感受商事登记领域的变化。

“以《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为契机,持续推进审批流程优化,企业登记更加法治化、规范化、便利化。”这是一站式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姜婷瑜从事窗口服务最直接的感受。

自2017年8月加入行政审批局经济事务审批处,姜婷瑜在企业登记内资窗口、外资窗口、股份公司窗口先后轮岗,较为全面地接触了各类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亲眼见证了园区近几年商事登记制度的改革与创新。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5年来,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在公司设立、公司变更(备案)、公司注销、实名认证方式、注销公示方式、绿色通道、跨区通办等方面持续推出便利化举措。”姜婷瑜介绍,仅公司设立一项,一站式服务中心就从单一的窗口审核,拓展到全程电子化、全链通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中心窗口审核、下沉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审核等多途径多形式,审批时效也从原来的3天缩短至最快半个工作日,全程电子化办理更实现了审批事项的“即时办”。

随着2022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颁布实施,商事制度改革迈入法治化、规范化发展新阶段。身处改革创新的前沿窗口,姜婷瑜坚信,在中新合作、自贸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开放创新综合试验等平台机遇的叠加优势加持下,园区不断深化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将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获得感。

编辑 顾雅芳

2022年11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