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元宇宙来了!就在李公堤!

时间:2022-11-02 16:49|来源:|浏览量:

日前,《“巴黎•我爱你”微型元宇宙》在2022年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中亮相,但它可不是只持续一周,从现在起到12月31日,苏州市民和游客都可以去位于李公堤四期的苏州明堂映像美术馆展厅打卡体验!

《“巴黎•我爱你”微型元宇宙》是数字孪生创新坊为助力园区国际文化交流而开发的一种全新沉浸式体验项目,由爱墙穿越、畅游巴黎和数字分身三部分内容组成。


“爱墙”!“爱墙”!“爱墙”!你可知这世上有三个爱墙,巴黎爱墙坐落在巴黎市北蒙马特高地半山腰一个口袋公园里,巴黎爱墙leMurdesJeT’aime,由612块来自法国纯手工制作的熔岩砖组成,上面用311种语言和笔迹写满了同一句话“我爱你”。每年情人节时,这里都聚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在此拥吻、留影,毫无顾忌地表现他们的爱。苏州李公堤爱墙是由发起人ClaireKito和FrederiqueBaon授权的亚洲唯一复制艺术品。在《“巴黎•我爱你”微型元宇宙》展厅,全包围式的数字化爱墙,让您和心爱的人沉浸在爱的海洋中,同时它也是你们穿越时空,去巴黎、回苏州的时空之墙。也许在大庭广众之下,您不好意思如同巴黎人一样,在爱墙前拥吻,但在数字化爱墙的虚实融合空间里,您或可将心爱的人相拥入怀。重点来了!数字化爱墙为宣传“中法文化艺术周”而打造,将持续至12月31日。还不来打卡更待何时?


在《“巴黎•我爱你”微型元宇宙》展厅,您可以带上爱人、邀上亲友,亲自体会穿越爱墙后到达巴黎街头畅游,走过埃菲尔铁塔、冲出凯旋门、然后在巴黎圣母院徜徉、在凡尔赛宫漫步、在卢浮宫去靠近贝聿铭大师的金字塔。在这些用360度全景渲染技术制作的3D空间里,您能够产生“身临其境”的感受,体验疫情下久违了的巴黎生活。

《“巴黎•我爱你”微型元宇宙》展厅中,使用全息技术构建的数字分身,使您能和自己猜拳、合影、共筑爱心。五秒钟构建您的数字分身已经能实现,您和数字分身一起畅游巴黎的场景,也很快就会到来。


“一直以来,科技创新都是园区发展的重要特色。此次,结合中法文化艺术周的举办,园区探索性地将相关数字技术应用到文旅场景中,研发了微型元宇宙产品,利用巴黎的地标建筑构建了一条元宇宙街区。通过技术赋能,让苏州市民拥有沉浸式的国际文化交流体验。”《“巴黎•我爱你”微型元宇宙》创意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园区大数据管理中心、新建元数科的支持与推动下展开,项目集合了三维建模、360度全景渲染、数字分身、混合现实、三维异面投影、数字动效等多项数字技术,实现虚实互动的场景再造,打造独特的元宇宙初步体验。

据悉,微型元宇宙在文旅场景中的探索,使用了数字孪生创新坊研究成果——“数字孪生开发者平台”进行开发,为园区数字孪生底座平台的场景应用积累了经验。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探索元宇宙场景应用,加速推动园区数字化应用场景开放创新。

编辑 园网

2022年11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