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跨越时空见证中法情谊

时间:2022-11-12 19:45|来源:|浏览量:

11月12日,2022“丰收”中法文化交流艺术展在苏州工业园区北部市民中心拉开帷幕。作为“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之一,艺术展以图片、文献、资料、实物、视频等一系列有逻辑关联的手段,带领观众缓缓走进中法文化交融的浪漫世界中,深刻体会和领悟中法文化交流的“丰收”。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3日。活动当天,“走近中法文化交流的过去和未来”学术论坛同期举办。

从十六世纪的桃花坞开始,到十八世纪孟德斯鸠中国文化体系的浸染,中法文化艺术的交流并不静默。此次展览由园区文体旅游局指导,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苏州明堂1427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主办,苏州明堂映像美术馆承办,分为《缘起》《东渐》《巴黎札记》《园区丰收》四个篇章。在这里,观众可以“穿越”到中法文化艺术交流“第一次握手”的现场,可以了解“中学西传”到“西画东渐”的美丽传奇,可以通过札记细细品味艺术家吴冠中眼中巴黎,可以欣赏《唯亭丰收》等洋溢着喜悦、富有朝气的作品。

据悉,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于10月举办,截至目前,已开展爱墙启幕、中法交响乐之夜、浪漫•法国艺术与影像主题活动、梦幻•法国文学阅读周、“巴黎蒙马特苏州李公堤”中法文化市集等活动。“园区系列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营造了浓厚文化交流氛围。”法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怡表示,此次展览侧重于从历史的角度,帮助观众了解那些曾为中法交流做出贡献的艺术家,以及中法文化艺术交往的历程,搭建起中法文化交流的桥梁。

近年来,园区聚焦“江南文化”品牌,围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文旅融合,大力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构建具有园区特色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进一步提升了现代化城市文化活力。园区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推动苏州传统文化与多元文化繁荣共生、交相辉映,全力打造美好充盈的艺术之城,搭建具有新时代特质的城市文化空间。未来,园区将持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种子“活起来”;精心组织各类丰富多彩、具有特色的文化活动,让文化场馆“活起来”;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的价值,注重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结合,让文化资源“活起来”,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赋能。

编辑/摄影 王倩

2022年11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