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中法诗歌朗诵会亮相阳澄湖畔

时间:2022-10-30 12:13|来源:|浏览量:

10月29日晚,一场浪漫的中法诗歌朗诵会在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露营基地唱响。活动作为“梦幻•法国文学阅读周”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园区的外籍人士、文学爱好者、朗诵达人等共赴一场音乐诗会,用充满想象力的文学交流点亮秋夜的星空。

中国和法国都是诗歌文化历史悠久、氛围浓厚的国度,而艺术是联结人民情感和友谊的桥梁。朗诵会以一首法文歌曲《他们那个时代的男孩女孩》拉开序幕。现场,人们沉醉于优美的诗歌吟诵与演唱中,感受中法文化交融带来的独特魅力——法文独诵《幸福的钥匙》洒下幸福种子、童声合唱《同一个世界》唱响希望之歌、经典中法名篇的双语对诵入耳入心……活动现场还有阅读WE巴士,与读者来一场心灵的对话;露天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巴黎我爱你》《玫瑰人生》,则让观众们沉醉于光影的世界;一场绚烂的烟花秀,绽放浪漫,播种友谊。

“此次诗歌朗诵会形式新颖,融合了露营、电影、美食等多重元素,很容易得到外籍人士的青睐。”王君是园区社会组织——融荟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其通过搭建中外沟通桥梁,助力外籍人士融入社区、融入苏州。“目前,融荟拥有近千人的社群,通过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帮助外籍人士融入社区。针对此次朗诵会,我们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并邀请了在园区生活的法国友人参与到活动中,帮助大家更好地感受和体验。”

据介绍,“梦幻•法国文学阅读周”是2022年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活动内容之一,由园区宣传和统战部主办,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图书馆承办。活动为期四周,围绕阅、赏、品、读四个维度,策划了20余场线上线下的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法国文学图书展,从历史、文化、艺术等领域优选数百种图书展出,并依托园区“文化云”在线发布数字阅读礼包;中法文化沙龙则聚焦“阅读与艺术”“阅读与旅行”“阅读与电影”“阅读与美食”等主题,让园区市民不出国门,在阅读与交流中感受地道的法国文化。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10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