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丰收”中法文化交流艺术展开幕

时间:2022-11-13 17:03|来源:|浏览量:

昨天,“丰收”中法文化交流艺术展开幕式暨“走近中法文化交流的过去和未来”学术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此次“丰收”艺术展从昨天起将持续至明年1月3日。展览通过图片、文献、实物、视频等手段,展现中法文化交流的缘起及发展,并发掘出众多在中法文化交流过程中作出卓越贡献的艺术家。

近年来,园区聚焦“江南文化”品牌,围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文旅融合,大力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构建具有特色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进一步提升现代化城市文化活力。

园区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推动苏州传统文化与多元文化繁荣共生、交相辉映,打造美好充盈的艺术之城,搭建具有新时代特质的城市文化空间。充分发挥公共文化设施功能,不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文化服务需求。

让文化场馆“活起来”。园区公共文化场馆逐渐成为公众了解历史文化知识、获取资讯信息、汲取精神营养的新空间。本次展览的展出地园区北部市民中心,入选2021苏州十大民心工程项目。本次展览的主办单位明堂映像美术馆多年来持续精心策划各类文化艺术展览、讲座、研讨会等活动,获评苏州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

让文化资源“活起来”。园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注重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结合,积极寻找公共文化与时代发展需要、群众需求的最佳结合点和着力点,通过跨界合作,将内涵丰富、独具特色的中外文化融入日常活动中。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2年11月13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