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中法文化艺术周在苏州工业园区启动

时间:2022-10-31 15:59|来源:|浏览量:

10月28日晚,2022年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在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与法国巴黎蒙马特街区同时启动。活动仪式上,象征中法文化交流融合的艺术装置《爱墙》正式揭幕。

据介绍,中法文化艺术周从10月28日持续至11月7日,有“生而蒙马特”展览、“巴黎我爱你微型元宇宙”展览、中法交响乐之夜、梦幻•法国文学阅读周等系列艺术交流活动。其中,由法国艺术家贝隆和克莱赫·吉托共同创作的《爱墙》全称《LeMurdesjet'aime我爱你墙》,此装置是在亚洲授权的唯一复制品,按照原型1:1复制,由612块法国纯手工制作的熔岩砖组成,转载当时联合国192个成员国的所有语言,墙上用311句宣言写成“我爱你”,被称为“世界上最浪漫的墙”,落成后的“爱墙”将成为苏州新的文化地标,也是中法文化交流的新亮点。

艺术周同期,中国大运河(苏州段)风情展欧洲巡展开幕,本次展览在法国巴黎爱墙公园展出,共呈现中国大运河苏州段摄影作品30幅,聚焦中国大运河苏州段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和历史风貌,多角度反映苏州大运河保护的新成就和沿线建设的新发展。大运河苏州段串联众多湖泊水系,灌溉苏州乡野,滋养苏州古城,因此,苏州成为海内外闻名的东方水城和人间天堂。

苏州工业园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大力实施“文化兴区”战略,推动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互相融合,通过举办中法文化艺术周活动,苏州市民不出国门就能体会到地道的法国文化,感受来自法兰西的艺术气息,法国人民也能深入地了解苏州,了解活力四射的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园区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吸引更多法国友人来苏州旅游、来园区投资,进一步推动中法两国的文化、经济等多方位的交流合作。

记者 孙宝平

《中国商务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