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有了“世界上最浪漫的墙”

时间:2022-10-31 13:48|来源:|浏览量:

在浪漫的巴黎蒙马特有一座世界上最浪漫的墙——《爱墙》上面有311种语言的我爱你现在,这座浪漫又治愈的爱墙苏州也有啦,就在李公堤!而且是亚洲唯一授权按照原型11完美复刻亚洲授权的唯一复制品。

让爱发声爱墙启幕当塞纳河浪漫的晚风吹到了金鸡湖畔中法两国开启了一场跨越空间的文化交流

10282022年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在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与法国巴黎蒙马特街区同时启动作为一大亮点让爱发声爱墙正式启幕

《爱墙》全称为《LeMurdesjet'aime我爱你墙》,由法国艺术家贝隆先生和克莱赫·吉托女士共同创作。

《爱墙》由612块来自法国纯手工制作的熔岩砖组成,转载了当时联合国的192个成员国的所有语言,墙上用311句宣言写成我爱你,被称为世界上最浪漫的墙。如果把《爱墙》上的点点红色碎片拼接起来,便会得到一颗完整的红色爱心。

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文创街区的这座《爱墙》,是亚洲授权的唯一复制品,并按照原型11复制,每一块火山熔岩砖都是法国手工定制,从法国空运而来。

落成后的《爱墙》将成为新的文化地标以爱之名,让爱发声让苏州市民感受到这份爱的传递与感动成为中法文化交流的新亮点

除了《爱墙》,还有音乐、电影、展览、市集……一系列丰富多元的艺术活动

1028日至117日,2022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在中国苏州和法国巴黎两地同时举办,主会场在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文创街区和巴黎蒙马特街区。

中方会场活动包括开幕式、让爱发声爱墙启幕、生而蒙马特展览、巴黎我爱你微型元宇宙展览、中法交响乐之夜、浪漫法国艺术与影像主题单元活动、梦幻法国文学阅读周、以爱为名街画艺术展、巴黎蒙马特苏州李公堤中法文化市集、法风露台野奢音乐会等系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苏州和巴黎历史渊源深厚,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2021年底,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游局和巴黎旅游会展局缔结了友好合作协议,园区李公堤街区和巴黎蒙马特街区缔结为友好街区。

作为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重要活动之一,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活动是苏州和苏州工业园区继“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后又一全新的外宣品牌,有助于讲好中国故事、苏州故事!

趁着这次活动苏州市民不出国门就能感受来自法兰西浓厚的艺术气息法国人民也能更深入全面地了解苏州

《城市商报》2022年10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