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遇见世界上最浪漫的墙!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开幕!

时间:2022-10-31 11:44|来源:|浏览量:

1028日,2022年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在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与法国巴黎蒙马特街区同时启动。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韩卫兵,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魏书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象征着中法文化交流融合的艺术装置《爱墙》正式揭幕。

《爱墙》全称为《LeMurdesjet'aime我爱你墙》,它由法国艺术家贝隆先生和克莱赫·吉托女士共同创作。此装置是其在亚洲授权的唯一复制品,按照原型11复制,由612块来自法国纯手工制作的熔岩砖组成,转载了当时联合国的192个成员国的所有语言,墙上用311句宣言写成我爱你,被称为世界上最浪漫的墙

落成后的爱墙将成为新的文化地标,以爱之名,让爱发声,让苏州的朋友感受到这份爱的传递与感动,成为市民的爱墙,成为中法文化交流的文化新亮点。

活动现场,多张饱含浓浓祝福的爱的手写明信片被投递至爱的邮筒中,打破国籍界限,让远隔万里法国人民也能深切感受到苏州的温暖与关怀。

同期中国大运河(苏州段)风情展欧洲巡展开幕。大运河苏州段串联起众多湖泊水系,灌溉了苏州乡野,滋养着苏州古城,苏州因此成为闻名遐迩的东方水城和人间天堂。

本次展览将在法国巴黎爱墙公园展出,共呈现关于中国大运河苏州段摄影作品30幅,聚焦中国大运河苏州段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和历史风貌,从不同角度反映了苏州大运河保护的新成就和沿线建设的新发展。

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作为苏州江南文化国际旅游节重要活动之一,此次艺术周活动是继“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后,又一全新力推的外宣品牌,将成为园区建设未来城市新中心新的国际名片,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苏州故事和园区故事。

据了解,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将从1028日持续至117日,并陆续举办生而蒙马特展览、巴黎我爱你微型元宇宙展览、中法交响乐之夜、梦幻法国文学阅读周等一系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让苏州市民不出国门就能体会地道的法国文化,感受来自法兰西浓厚的艺术气息,法国人民也能更深入全面地了解最江南的苏州,了解活力、创新、艺术的苏州工业园区。

当前,园区经过28年发展,已经成为一座人文与科技、产业与城市完美融合的宜居宜业创新之城。在繁荣发展经济的同时,园区大力实施文化兴区战略,推动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互相融合、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交相辉映。

未来,依托更多丰富多彩的中法文化活动,在让苏州市民更多了解法国文化的同时,也让更多法国朋友感受到江南的人文气息和园区一流的营商环境、生活环境,吸引更多法国友人来苏州旅游、来园区投资,进一步推动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

记者 金真婷 摄影 陈雨禾 蒋世颖 金杉

《中国网》2022年10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