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现实图景

时间:2022-11-08 14:04|来源:|浏览量:

11月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22年度第22次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达省委书记吴政隆调研苏州时的讲话要求,审议《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建议》,听取有关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吴政隆调研苏州时的讲话要求,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防风险、稳经济、促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锚定全年目标加快经济回升,紧锣密鼓、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提振消费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在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现实图景上下更大功夫,牢记园区在全省全市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全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园区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会上,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叶新、朱江、倪乾、孙扬澄、卢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规律性、现实必然性、未来确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科学态度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两步走战略安排中找准方位、准确定位,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体现园区担当、展现园区作为。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全区上下进一步兴起热潮,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充分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园区图景;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势头,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会议审议《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建议》。会议指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宣讲宣传,认真抓好学习培训,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生动展现全区干部群众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崭新风貌;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站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做好当前园区各项工作,尽早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工程;要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努力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为苏州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工业园区医疗器械产业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5年)》。会议指出,医疗器械是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具有全球卓越竞争力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行动方案》树立园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品牌,抢占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制高点,明确提出园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未来四年发展的主攻方向、工作举措。会议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提高认识、把握机遇,聚焦高端医疗器械领域,推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更大竞争优势;要强化目标导向,结合园区发展实际,围绕《行动方案》在产业规模、创新成果、顶尖人才、核心技术、产业空间等五个方面提出的2025年主要目标,扎实推进“六个工程”,加快打造“南药北械”产业集聚区;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功能区、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共同做大做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更好助力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11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