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感受多元文化交融 画好最美“同心圆”

时间:2022-11-05 18:15|来源:|浏览量:

天高云阔,秋色正好。金鸡湖畔,艺术人文交相辉映。11月5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举办2022年度第四期“统战人士看园区”走进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带领统战人士实地感受多元文化交融交往的园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统战人士“在园区、爱园区、为园区”的使命感、责任感。

位于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的“生而蒙马特”展览,是2022首届“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之一。展览以图文形式展开,聚焦文化、艺术、景观、民俗四个方面,打造艺术灵感高地、红磨坊昼夜、黑猫沙龙、山丘画像四个单元,通过历史图片、纪录影片,开启关于蒙马特人文、艺术、历史、风景的城市记忆图卷,让大家触摸到蒙马特跳动的艺术精神脉搏。同时,大家还走进“巴黎•我爱你”微型元宇宙,通过数字技术,体验巴黎街景。

走进姚建萍刺绣艺术馆,传统历史韵味与时尚艺术气息扑面而来。这里集研发设计、生产创作、收藏品鉴、教育培训于一体,是精品苏绣艺术展览展示和对外艺术交流的窗口。一件件刺绣精品让大家叹为观止,而苏绣生活家居、苏绣文创产品等,又让精致典雅的苏绣跳出画框、走进生活,更具实用功能。

中国基金博物馆是首家以基金为主题的金融教育公益博物馆,运用声、光、电、影、物等多种展示手段,以多元化视角和参观者互动手法,向公众普及基金业常识、传递金融理念,诠释金融创新。统战人士边走边看,听取中国的金融历史,以及全球和中国的基金发展史。特别是在红色金融展区,大家了解了以井冈山为发源地的中国革命金融发展及完善的重要历程,感受到革命金融与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承继关系。

在随后的“同心大讲堂”上,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林红梅向与会的统战人士传达了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民盟园区基层委班子成员,我将团结带领全体盟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同心共圆中国梦,更好地为园区建设作出贡献。”“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我们未来的工作和方向,更坚定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任务要求,聚焦实业、尊重人才,用科技水平推动生产力,以实际行动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统战人士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并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深入了解了园区丰富多元的文化生活,今后也将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更好地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2年11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