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11-25 11:14|来源:|浏览量:

11月19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的精气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为明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守住“入城口”,管住“落脚点”,科学精准流调,强化检测预警,动态调整优化核酸检测方案,未雨绸缪强化各类应急准备,提高疫苗接种率,建立坚固免疫屏障,充实基层管理服务力量,确保社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医疗物资和救治能力储备。要统一思想、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工作,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奋力在全国开发区、自贸区及全市各板块中争先进位,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千方百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抓住新形势下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着力抢抓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项目,要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施策,全力补短赶超,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把“防风险、守底线”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意识形态、经济金融、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高度重视冬季消防安全以及岁末年初大型集聚性活动安全管理等工作,加强商场商超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上,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市委巡学旁听小组参加会议。

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刘华、沈磊、陈东安、杨帆、姚文蕾、韩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阐明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鲜明提出了“两个全面”的奋斗目标和使命任务,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园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紧跟核心,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分层抓好学习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学以致用、落地生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园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园区篇章。

作者 唐晓雯

《苏州日报》2022年11月25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