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25 11:22|来源:|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苏州工业园区各部门各单位闻令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1月1日,园区组织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园区组织部全员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重点把握好新成就变革、新理论境界和新使命任务,拿出组工态度、组工担当、组工作为,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组织工作更高标准、更深层次、更大力度的部署要求,抓关键、抓落实,统筹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引聚各项工作,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美丽画卷;要主动响应党的二十大发出的动员号召,紧密围绕服务大局、科学工作、自身建设,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起步之年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园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发言等各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坚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指导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园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将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园区各级各部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加强对落实“十四五”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自贸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任务、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园区高质量发展。在扎实推进廉洁苏州建设的进程中,做精做实“清廉园区”品牌,持续推进“制度完善年”专项行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园区”三年行动计划见行见效。

10月27日,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省、市、园区相关会议精神。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园区宣传思想文化条线和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走在前、做表率、树标杆,切实做到完整系统学、全面反复学;要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好职能优势,统筹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和资源,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领导干部更要提升认识,主动学、沉浸学、带头学,学早学深学透,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始终贯穿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做好接下来一阶段的群众性宣传教育工作,采取灵活高效的方式,切实把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一线,做好舆论引导,巩固壮大主流思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为园区加快建设“四个一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文化支撑。

作者 袁轩

《苏州日报》2022年11月25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