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多形式多维度推进红色文化进社区

时间:2022-11-21 15:47|来源:|浏览量:

连日来,苏州工业园区新馨社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辖区青少年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在社区落地生根。


争做时代“馨”人

旗帜引领方向,知识照亮征程。新馨社区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童心向未来”知识竞赛,10多名“馨苗”小当家同台竞技,一较高下。

“一个中心任务”是什么?3、2、1,开始抢答!新馨社区居民活动室内,比赛气氛紧张而热烈。此次竞赛选题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方针政策等方面的理论知识,馨苗们通过课内课外的学习,充分展示了“未来主人翁”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奋勇争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场下家长和其他居民的掌声。

党史学习不止步,红色基因永传承。本次活动让社区未成年人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感。新馨社区作为辖区内未成年人的校外第二课堂,始终以坚持引导青少年学习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青少年爱国精神、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为己任。在祖国腾飞的新起点,新馨社区将继续多形式地开展爱国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将理想信念萌芽播种于青少年的心田,引导他们主动肩负时代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小手剪纸映初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传统文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未成年人心中。新馨社区联合星公益组织辖区内馨苗小当家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剪纸映初心”主题活动。

剪纸艺术用生动可爱的剪纸形象将艺术文化展现出来,谱写复兴华章,歌颂盛世繁华,寄托家国情怀,表达美好愿望。红色管家志愿者向馨苗介绍了剪纸历史,讲解剪纸“折、画、剪”等技巧和注意事项,孩子们兴致高昂、仔细摸索,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耐心雕琢,慢慢修剪。伴随着剪刀咔嚓咔嚓的清脆声,一把剪刀、一双巧手,裁剪出一幅幅生动的饱含热爱与祝福的剪纸作品。

一张红纸渲染祖国繁荣,一把剪刀裁出美好祝福。当传统文化邂逅党的二十大,不仅传承民间艺术、弘扬爱国情怀,同时培养了馨苗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拉近了未成年人与传统艺术的距离,在感知、体验中了解剪纸的历史文化,激发爱国之情。


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学党史,诵诗词,举办知识竞赛……新馨社区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方式方法,联合星公益开展未成年红色教育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未成年人铭记党史、厚植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

党的发展史是中国历史的现实写照,也是中华文明史的动态延展。馨苗小当家在红色管家志愿者的带领下,围坐一起,分享红色故事,挖掘红色基因。馨苗们通过一本书,一个故事,了解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真切地感受到党史就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此次阅读活动引导馨苗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启发他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力量,唱响“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新鲜强音。

新馨社区坚持规范化、常态化、多元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青少年永远跟党走、成才做栋梁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社区党委书记黄建芬也鼓励各位馨苗,不负少年灿烂年华,通过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凝聚磅礴青春力量。

编辑 沈娇娇

2022年11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