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办好“微实事” 交出“放心答卷”

时间:2022-11-09 14:14|来源:|浏览量:

2022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持续创新社区治理模式,着力破除居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痛点”,运作“群众点单、党组织办事”工作模式回应群众需求,把实事办成好事,把关键小事变成赏心乐事。


陡坡变成放心路

“坡道陡峭,坡道上方窨井盖晃动,影响电动车进出地库。”党员志愿者蔡阿姨成功劝阻想将电动车推入楼道的居民后,来到社区反映居民的烦恼。


城邦社区党总支将电动车车库坡道改造项目列入小区行动支部议题,联动物业、业委会开展调研、实地踏看,并就改造方案、工期时长、安全隐患等问题充分讨论,反复斟酌后形成改造方案,红色管家、居民代表组成监督组全程参与。经过改造,坡道与道路接口的一排窨井盖焕然一新,原本狭窄的坡道变宽了,鲜明的绿色油漆也提升了坡道的美观度和辨识度。上下推行电动车变得省力,地库充电桩的使用频率跟着变高了,高空飞线现象大大改善。


易腐的木栈道变成石板路

居住在海尚一品小区的杨兆风阿姨发现,每天必去的商业街多处木栈道变形翘起、钉子生锈脱落,便找到了红管志愿者王善途,王善途立刻向社区反映了这一隐患。


今年,海尚社区党总支发起“支部点亮微心愿”行动,杨兆风阿姨提出的“出行安全”这个“微心愿”引起了社区的重视。社区书记赵满屏和行动支部党员先锋一同前去查看木栈道老化情况,同时召集物业、党员、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共同商议解决方案,组织党员先锋、居民小组长上门走访听取改造意见,线上、线下“交流厅”的无障碍沟通使得改造方案很快得以统一、落地。方案确认两周后,易腐的木栈道变成了平整的石板路。


垃圾分类投放点换上了“新装”

近日,德怡花园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换上了“新装”,原投放点的开放式分类亭改建成了可封闭分类房,房内还配备了灭蚊设施、烘手机、除臭设备、显示屏等配套设施,令投放环境焕然一新。

考虑到今年持续高温带来的垃圾气味外溢的影响,中塘社区和德怡花园物业充分听取了居民对于原开放式分类“亭”改“房”的诉求。

社区十分重视这一项利民工程,施工前,对外观、设施、施工时间等方面要求充分进行意见征询并对“亭”改“房”可行性进行现场评估;施工阶段,针对场地情况多次联系施工单位现场查看,不断完善方案。

如今,新改造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可封闭式投放房美观大方,有效阻止异味逸散,大大改善了现场管理与居民投放时的体验感。


陈旧的架空层变成了温馨的“公共客厅”

跷跷板、滑滑梯、摇摇乐……华景花园小区一楼架空层原本是孩子们玩耍的天堂,然而小区建成超过十年,近年来汛期延长,两项因素叠加,架空层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墙皮剥落现象,尤其汛期潮湿墙皮容易剥落,居民存在着摔跤的风险。


在民情走访中了解到居民的需求后,九华社区党总支迅速指导小区行动支部在所有楼幢实地调研,并联系物业等单位进行磋商,经过半个多月的调研、测量、设计、绘画,10月底,社区内的第一面党建文化墙完工,粉刷后的墙面又进行了墙体彩绘并增加了防水涂层覆盖,陈旧的架空层变成了温馨的“公共客厅”。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得到解决,彩绘内容积极向上,也为社区文化建设打好了坚实的“阵地牌”。

金鸡湖街道着眼急难愁盼,着眼群众小事,办好“微实事”,实现“微变化”,通过党建引领带动多方力量参与到基层治理中去,努力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放心答卷”。

编辑 胡妍

2022年11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