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聚焦聚力民生实事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时间:2022-11-15 09:50|来源:|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的目标,更好谋划明年重点特色工作,11月12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社会事业局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分管领域,交流下一年工作目标和创新思路,为推进园区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提前谋划。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姚文蕾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传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重要内容,强调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胸怀天下,守正创新,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改善人民生活。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强引进医学年轻骨干,推进独墅湖医院高水平发展。坚持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围绕“一老一小”优化养老托育服务,积极探索老龄化社会养老课题;着力做好困难群体兜底服务;加强推进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工作,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基层服务体系保障能力,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特色品牌;整合推进动迁改造项目,切实做好富民增收工作。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能力,打响“知社区”品牌,积极探索具有园区特色的社区治理体系。

姚文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立足“四个一流”“中新合作”等前瞻性布局重点创新工作,谋划探索更多创新成果。要夯实民生基础工作,以“提质扩面”为关键词,打造民生特色品牌,让更多民生成果惠及人民,切实提升老百姓生活幸福感。要统筹优化基层治理,强化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社区治理模式创新。要牢牢把握民生服务数字化观念,积极探索智慧社区、智慧医疗顶层设计,擦亮社会服务的“金字招牌”。要加强社会事业领域体系规范建设,开拓思路谋划好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以扎实创新的工作成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薛旭宁

2022年11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