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街道组织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时间:2022-11-28 10:33|来源:|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推动实现“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等奋斗目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结合本地实情,在园区教育局等部门指导下,积极举办2022年唯亭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本次活动以“礼赞党的二十大 终身学习向未来”为主题。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唯亭街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开展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组织有序 行动有力 

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唯亭街道组织召开协调会议,统一部署活动周事宜,积极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浓厚氛围,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参与活动。同时,针对动迁社区、城市社区、混合社区不同的居民构成情况,本次活动周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符合居民需求的活动项目。

主题鲜明 内涵丰富

本次活动周围绕“WEITING TREE”四大模块(T-Tradition,传统文化,如围绕本地草鞋山、娄江、稻作、渔猎文化等系列主题活动;R-Red,红色系列活动,如重温红色经典,听老战士讲红色故事等;E1-Environment,绿色环保活动,如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E2-Energy,身心健康活动,如心理成长训练营、强身健体等活动),开展社区全域、全年龄段的终身学习活动。截至11月底,共开展活动 35场,参与的工作人员有105人次、志愿者近100人次,惠及群众近5000人次。


活动周期间,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参与,广泛宣传终身学习理念,组织开展了各类学习实践活动。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组织的“三位一体三家共进”家庭教育项目、关工委组织的千场党史进校园活动、虹桥社区的心成长2-3岁幼儿养育项目、西湖社区结合中小学的劳动实践课程开展亲子秋收稻田体验活动、唯亭社区开展妇女儿童DIY课程、新镇社区针对社区志愿者开展健康生活方式活动、维纳花园社区老党员“走看学做比党建”活动、浦田社区“融乐浦田”项目等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居民提高了对终身学习的认识,终身学习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到老,学到老。接下来,唯亭街道将继续广泛开始系列学习活动,为居民提供多种继续教育服务,使全民终身学习蔚然成风,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快建设高质量学习型社会。

编辑 张丽

2022年11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