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北部看城市变化

时间:2022-11-21 11:05|来源:|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11月18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聚力现代化北部看变化”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唯亭街道邀请党员代表在党的二十大后切实感受北部整治清理新面貌、新变化,让大家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生活。度假区、唯亭街道党群相关工作人员,唯亭街道老党员代表、重点企业党员代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来到北部市民中心唯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中心将党建、群团、文化、社区教育、老年大学、关工委等服务职能融合,更好地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在这里,党员们回顾了度假区和唯亭街道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影像资料、老照片、老物件的展示,在历史中浸润传统文化、感悟初心使命。

随后,党员们来到坐落于阳澄湖与青剑湖畔的唯亭街道青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心设有湖韵会客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守望互助金乡邻、妇女儿童之家等10个功能室,既满足了社区居民日常社交需求,又提升服务功能和服务品质。党员们在这里认真聆听了党群服务中心的结构功能及党建文化,了解了服务中心近年来的党建成果。

此外,党员们还参观了被称为“江南史前文化标尺”“世界稻作文化的原乡”的草鞋山遗址公园,感受了6500年前草鞋山的先民们依水而生、农耕劳作、建造房屋、纺麻成衣的农耕文明,并在半岛田园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形式,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退休党员邱阿惠深有感慨:“作为老唯亭人,我原来就住在草鞋山附近,今天又回来参观,感觉很亲切也很有意义。大家都在慢慢回忆旧时光的故事,我们想起以前插秧干农活的趣事,也聊到了以前的工作。现在,这里的变化很大,城市变得繁华了,交通更加通畅了,小区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如今一有空,我们都爱约上老朋友去岛上面转转,大家一起拍拍照片,走走看看,生活在唯亭,我感觉很幸福。”

参观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苏净集团党员何一飞说道:“参观的一路上,我明显感觉到了度假区的变化,相比于之前,现在的道路更加干净整洁,楼宇越来越多,配套也越来越丰富,这是我们度假区的变化,也是社会不断发展的缩影。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深知我们正处在一个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我希望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科技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砥砺奋进,春华秋实,度假区党员们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实干作风,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为阳澄南岸创新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11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