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谱写新时代奋进华章 领军人才企业家共话使命担当

时间:2022-10-21 15:19|来源:|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园区广大专家人才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展开热议,心潮澎湃迎盛会,满怀憧憬话心声。

余强 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CEO 国家级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生物医药领域的创业者,能够参与到国家科技创新的发展历程中而倍感荣幸。目前,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这块创业沃土上,努力结下创新硕果,国内首款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国产罕见病药物特立氟胺已上市销售,新机制的降糖新药盛格列汀完成III期临床试验且数据亮眼。今后公司将继续助力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用更多的优质产品惠及国内患者。

王奎锋 勤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国家级人才

党在过去五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随党为高质量发展指明的正确方向,勤浩医药踏着坚实的步伐迈入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120名科研人员埋头在抗肿瘤核心管线刻苦攻关。发展的关键是人才,为此我们从国内外引进数名从事创新药科研的领军人才,力争早日将产品推上市,挽救广大癌症患者的生命。

林小锋 苏州普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CEO 国家级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及“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这为我们环保从业者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生态环境是普惠的民生福祉,体现的是人民至上的生动画面。必须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普希环保新一代纳米复合薄膜TFN在污染治理、降碳减污等领域大有用武之地,顺应绿色低碳的发展要求。我将持续学习,坚持创新,紧跟时代脉搏,为美丽新中国奋斗终身。

黄帆 苏州蛟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国家级人才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感重任在肩,为国家解决“卡脖子”技术难关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带领团队扎根激光应用领域,坚持自主研发,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我们要为祖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添力量。

任辉 苏州海狸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过去的五年极不平凡,尤其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科学为基,严防死守,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有稳定的环境,企业才能心无旁骛谋发展,作为领航人,我将继续带领海狸生物深耕纳米磁珠及生物医学领域,突破国内体外诊断试剂的“卡脖子”技术瓶颈。

田园 飞依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这为医疗行业树立了风向标,指明了分级诊疗的重要性。这些年,飞依诺彩超斩获多项科技进步奖,七次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代表中国先进制造技术的彩超企业。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完善以远程超声为核心的多级联通医疗系统,并加强智能辅助识别功能,助力基层医疗能力升级,为建设健康中国夯实基础。

胡希塔 苏州泛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鸡湖科技领军人才

“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企业的领航人,我深知科创企业的发展除了选择正确且有商业价值的创业方向,引进更多优质的人才是必须和关键的支撑。我们是苏州工业园区优质营商环境的直接受益者,正是贴心的政府服务、完备的人才体系、优美的人文环境让我们在这里得以发展壮大。尊重人才、渴求创新的社会风气,将能鼓励更多专业人才参与创新创业,为祖国步入发展新征程,实现科技飞跃注入澎湃能量。

编辑 园网

2022年10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