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苏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时间:2022-10-17 10:01|来源:|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向未来、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新的理论高峰,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我完全赞成、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通过认真学习,我有五点体会尤为深刻:一是“两个确立”引领复兴伟业,关乎事业根本。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是彪炳史册的三大历史性胜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必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伟大旗帜引领前进方向,标定胜利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必须坚持道不变、志不改,矢志不渝沿着这条唯一正确道路奋勇前进。三是宏伟蓝图引领崭新征程,擘画美好未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必须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本质要求和五个重大原则,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四是人民情怀引领奋斗实践,凝聚磅礴力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是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激励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牢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苏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探索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探索以共建共享迈向共同富裕之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探索以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探索以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作者 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

《苏州日报》2022年10月17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