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综合竞争力稳居第一方阵

时间:2022-11-04 10:03|来源:|浏览量:

总结生物技术领域发展成就,赋能生物医药创新未来。11月4日,2022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北京和苏州两地同步举行。大会现场,《2022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正式发布,江苏省14个园区排名进入前50强,其中苏州工业园区综合竞争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生物医药是我市先导产业之一,经过十几年的深耕发展,已成为苏州的焦点赛道和优势领域。目前,全市共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近4000家,相关从业人员达6万人,成功入选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获批建设首个国家生物医药技术创新中心,2021年销售收入超过2460亿元。

作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主阵地,苏州工业园区目前集聚生物医药相关企业超2000家,累计24家生物医药企业成功上市,集聚各级(准)独角兽企业61家,各级瞪羚(培育)企业96家。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新增4个上市一类新药、5个上市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占全国总量达15%,国内已上市的9款国产PD-1单抗肿瘤药物中有3款由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制造。

记者 董捷

《姑苏晚报》2022年11月04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