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美术馆里与大咖面对面

时间:2022-07-31 14:00|来源:|浏览量:

昨天,由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主办的“青梅空间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之大师课:“足尖上的传承——赏析芭蕾艺术在中国”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拉开序幕。从《天鹅湖》到《红色娘子军》,苏州芭蕾舞团团长王全兴在现场带领大家通过赏析一部部经典舞段,一起感受芭蕾的艺术魅力。

此次活动是“青梅空间文化艺术季”系列之“青梅·大师课”的首场活动。以青梅SPACE物理空间为起点,联动金鸡湖美术馆C区“展演空间”和D区“美术馆里的图书馆”静态空间,同时携手苏州芭蕾舞团、苏州交响乐团、那特艺术学院、钟书阁、苏州表坊、明·美术馆等艺术品牌,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创意打造的“青梅空间文化艺术季”将不断整合、叠加区域人文、艺术资源,深入开展一系列更新鲜、更新奇、更新意的城市美育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大师课:“足尖上的传承——赏析芭蕾艺术在中国”的精彩演绎之外,“青梅·艺舞台”“青梅·书式区”“青梅·造物所”系列栏目也有多样内容同步启幕。由明·美术馆馆长杨辉现场为观众们介绍粉画艺术,并进行了粉画创作;著名吉他、尤克里里演奏家黄东山开启了一堂生动的尤克里里启蒙推广课,在现场也为大家进行了演奏;此外,夫子文化讲师王慧通过带领青少年制作“江南书屋”的模型,引导他们感受江南风光,珍惜美好生活。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2年07月31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