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体验老苏州街巷里的“一派天真”

时间:2022-06-03 09:58|来源:|浏览量:

近日,“童嬉——江南游艺展”亮相苏州工业园区北部市民中心图书馆。继《红》中国风俗画展之后,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图书馆再度携手苏州籍画家李涵,为市民朋友打造一场纯粹又俏皮的童年游戏画展,用现代的方式呈现江南游戏文化。

自2014年以来,李涵以吴地儿童游戏为题材,以自己的儿童少年时代为背景,创作了百余幅童戏国画作品。拍拍子、跳皮筋、打弹子、丢沙包等,每一幅画作都惟妙惟肖再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鲜明的时代特征。

为生动展示吴地儿童游戏的多姿多彩,《童嬉》江南游艺展通过观、听、玩、动四种方式,划分巨幅画作区、游艺互动区、阅读延伸区等功能区域。集体、博弈、对抗等七大类主题画作,秋千、木马、纸飞机等互动游戏,让你身临其境地体验苏州街巷里的一派天真,寻找童年最返璞归真的模样。同时,展览现场还将陆续开展儿童游戏体验课,在展览的氛围中寓教于乐,用游戏哺育身心。

回望过去,激励当下。把江南文化置于时代背景下,此次《童嬉》江南游艺展在展现江南游戏文化的同时,也促进了当代人的思考。民间的智慧、人与自然的和谐、人际互动等无一不体现在这些画作中,它们不仅展示出江南文化游戏童趣的一面,传统与现代的生活方式也将在碰撞中激发新的火花。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2年06月03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