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2-09-23 16:59|来源:|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治建设,提升队伍政治素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思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金星苑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讲党课——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9月20日上午,金星苑社区党支部召开了第三季度党员大会,并组织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社区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为社区党员上了一堂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党课主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纪党规、心系群众利益”三方面开展。会议要求,社区党员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时刻补充精神营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

树廉洁——系紧“廉洁之扣”,锻造“廉洁之魂”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思想堡垒,社区党支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通过“谈”“观”“话”等形式进一步系紧党员“廉洁扣”,锻造党员“廉洁魂”。一“谈”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社区工作人员廉政谈心谈话,提醒每一位工作人员要始终将纪律放在心上、挺在前面,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观”廉,以党员大会为契机,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清风斜塘,听“藕”说廉》斜塘街道廉洁文化宣传片,通过生动活泼的“荷田田”自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树立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的清廉品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清廉作风。三“话”廉,以“藕”为引,以“廉”为题,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廉政学习心得,一起“话”廉洁、守初心。社区党员老赵提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走基地——重温“历史之旅”,感悟“发展之变”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金星苑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一行参观了消夏湾湿地生态安全缓冲区,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念;实地打卡灵湖村黄墅自然区,领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一起回首、感知农村的“华丽”变身;探访了苏州博物馆西馆,在与文物的近距离接触中探寻苏州历史,领会苏州文化,感悟苏州政治、经济、社会生活、文化艺术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变迁,从而汲取发展的力量。

编辑 顾逸骋

2022年9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