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老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时间:2022-08-16 15:00|来源:|浏览量:

为培养孩子们薪火传承、爱党爱国的情怀,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各社区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苑社区:红星闪闪 喜迎二十大

近日,金苑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近邻有爱”举办了“红星闪闪 喜迎二十大”活动。活动中,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前辈在各个历史时期披荆斩棘、艰苦创业、赓续奋进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感受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同时,让孩子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坚定的听党话、感党、跟党走。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制作星星向党手工作品,从小朋友自己亲手制作的过程中感受红色精神。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向他们传递着红色历史要由他们传承的使命和责任。


锦溪北社区:老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一老带一小,薪火永相传。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城市和社区的主人。近日,苏州泰和文化服务中心在锦溪北社区举行了“老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从百年奋斗、百年风雨的历程中汲取营养,树立远大理想,端正人生航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希望紧紧联系在一起,立志做好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手工制作“红星闪闪”模型。老少齐动手,互帮互助,大家一起在欢乐中完成。

本次活动让大家一起学习了党史知识,树立爱党爱国的情怀,又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分工配合,为将来健康全面发展打下基础。

菁华社区:“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读书分享会 

从微小至浩瀚,每一本书籍,皆是馈赠。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社区青少年爱党爱国热爱读书的热烈氛围,近日,菁华社区组织社区“五老”志愿者和社区青少年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读书分享会,旨在通过分享阅读,促进青少年互相学习,快乐成长。活动首先由“五老”志愿者跟孩子们分享了红色经典故事。爷爷讲得精彩动人,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活动现场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小朋友们还在家长的鼓励和帮助下依次介绍起自己最喜爱的书,现场气氛融洽,大家都沉浸在阅读的欢乐中。 

此次活动充分运用社区“五老”资源,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让社区青少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老人是知识的宝库,引导孩子们懂得感恩,尊敬老人,同时感受书籍的魅力,体验到分享带来的快乐,通过读书分享让书香飘满社区。

编辑 沈静悦 段雨印 俞玲燕

2022年8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