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街道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巾帼大宣讲之幸福连万家系列宣讲活动

时间:2022-09-07 13:58|来源:|浏览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妇联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巾帼大宣讲活动。

“智佑阳光”,护航健康家庭

9月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妇工委“智佑阳光,家庭健康”项目孕前筛查公益科普沙龙线下第一堂宣讲课在锦塘社区顺利举办。

本次科普沙龙邀请到了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庄燕燕和侯文杰为大家分享生殖健康的知识,帮助居民提高预防出生缺陷的意识,了解自身备孕的潜在风险,认识一级预防的重要意义。沙龙现场咨询火热,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科普活动非常贴心,不必跑医院就能得到专业的解答。科普沙龙为方便更多受众群体采取“线下沙龙+线上直播”的方式,吸引了约150余人参与。

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和推动良好的家风建设是和谐家庭的基础,斜塘街道妇联将以家庭教育为切入点,持续开展各类宣讲,提升居民家庭幸福感。

沐浴好家风,营造和谐家庭

荷韵社区妇联邀请独墅湖学校德育处副主任施雯为社区青少年做宣讲。施雯通过讲述“孟母三迁”等中华传统美德故事,“抛砖引玉”让孩子们声情并茂地分享自家的优良家风故事,引导孩子们认识到好家风好家训对成长的重要性。荷韵社区妇联还组织孩子们制作夏日饮品送给小区里的老人,引导孩子们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聚集社会正能量。

新东苑、淞泽等社区邀请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展家庭教育讲堂。宣讲团成员们从青少年的成长规律为切入点,结合身边的优秀家庭实际案例,对家庭教育的方法、科学减负、依法履职等知识进行了普及,帮助家长们明确家庭教育的目的、职责与根本任务,营造温馨美好的家庭氛围。

法治入人心,共筑幸福家庭

莲香、东韵、翰林缘等社区妇联干部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进行主题宣讲,以案释法,详细地解读婚姻家庭、儿童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同时邀请社区律师就居民关心的婚姻、房产、继承、债务等热点问题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妇女自尊自强、知法、学法,必要时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海德社区妇联为提升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非法集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特邀请律师向家庭讲授生活中常见非法集资的类型、相关案例及其危害性等,让老年人防范生活中的理财陷阱,培养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

接下来,斜塘街道妇联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讲,凝聚巾帼力量,厚植奋斗新时代的思想基础。

编辑 吴琳娜

2022年9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