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中海社区:红管公益日 居民乐享暖心服务

时间:2022-09-20 10:23|来源:|浏览量: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中海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园区组织的“百场服务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红色管家”先锋作用,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传递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让辖区居民乐享党组织的暖心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环保“用药”科普惠百姓

苏州西克罗制药有限公司注册执业药师张维敏走进中海社区惠民讲堂,向大家科普了抗生素的分类和发展,对于一些常见用药误区,例如“抗生素就等于消炎药”“药品总是新的比老的好,贵的比便宜的好”“一旦见效就可以停药了”等错误观念,给予一一“澄清”。尤其在儿童用药方面,特别提醒居民应精准科学,不能简单地在成人剂型上减少用量,而需综合考量剂型口味、给药频率、辅料安全性等问题。

贴近百姓的话题、简单通俗的语言、专业的知识分享,整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大家或是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或是提出困扰已久的用药难题,专业药师及时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专业的解读给居民带来了满满的科学用药“干货”;居民对于科学用药以及基础疾病预防诊治的众多反馈,让制药公司了解更多百姓的真实需求,促使其进一步投身各项公益活动,用更高质量药品服务社会,用更多的责任感和爱心承担社会责任。


环保DIY布袋绘“文明”

苏相合作区党工委“红色管家”党群志愿者走进中海社区未成年人暑期文明实践站,现场指导青少年手绘环保布袋。志愿者讲解了环保袋彩绘技巧后,引导大家发挥想象力、设计涂鸦。孩子们边讨论边创意,想象的翅膀在环保布袋上翱翔,实景、抽象、卡通等五彩缤纷的图案一一呈现出来,寄托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

大家边展示各自的美丽成果边说:“亲手设计的就是不一样,它是环保好助手,我们也要为环保增添一份力量!”随后,志愿者还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讲解,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深化环保理念,让孩子们感受到垃圾分类的紧迫感,引导他们增强“主人翁”意识,从而提升家庭成员的环保素质和文明责任心,共促全民参与绿色低碳的环保行动。

编辑 何红叶

2022年9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