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纾困解难促发展 园区人大代表助企进行时

时间:2022-08-25 19:06|来源:|浏览量:

为企业减负,为发展赋能,苏州工业园区各级人大代表扎实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助民企”主题实践活动。8月25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园区代表团第一组开展小组助企实践活动,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听取、收集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把市、区两级的惠企纾困政策送到企业手中,更加精准地促达企业需求,加快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参加活动。

“我们是一家做能源信息化的高科技企业。虽然面临疫情的挑战,但是‘碳中和’带来了行业的利好。当前企业正值快速发展期,希望金融机构能够给予企业持续稳定的金融支持,保障企业稳步发展。”“我们主要提供财税服务及财税数字化转型服务。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中小微企业有需求,但是缺乏人员和资金。园区是否能够搭建在财务、税务、精准化管理等方面搭建更多交流分享的平台,促成更多的‘伙伴’对接?”……在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中,来自辖区不同行业、产业领域的10余家企业先后发言,分享各自的经营发展情况,同时围绕政策、用工、数字化转型、产业对接等提出了各自的需求和建议。与会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搭好桥梁纽带,梳理企业的意见建议并向上反映。

在随后的企业走访中,人大代表们先后走进同程旅行、信达生物,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以及发展中难点堵点。代表们表示,28年来,园区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优质的企业服务,培育、助推了一大批优秀企业成长壮大,作为人大代表,后续将积极收集、梳理企业的难题困惑,以扎实的履职成效,助力园区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成为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热土。

编辑 顾雅芳 摄影 沈雪漪

2022年8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