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社企共治促民生 创新红管“微实事”

时间:2022-08-01 10:16|来源:|浏览量: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委龙头作用,深化党建引领,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东韵社区党委创新谋划工作思路,以民生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中共中新智地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联合打造以便民为主旨的长征系列园——“遵义”园。7月29日上午,东韵社区与中新智地开展以“社企共治为民服务”为核心的系列为民服务活动,凝聚党建力量,擦亮“和美东韵”与“星火智地”党建品牌,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能力。

签约共建,联盟共治

今年疫情期间,中新智地长期参与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经过近半年的筹划与准备,7月29日上午,中新智地党总支与社区党委签订共建协议,结为党建联盟单位,共同致力推动“以党初心,为民服务”的共建目标。东韵社区为中新智地送上锦旗,感谢中新智地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的支持,并希望今后能与企业联合打造更多活动,挖掘双方优质资源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揭牌“遵义”园,文化添活力

自2021年起,东韵社区创新开展“党建联盟系列园”项目,与党建联盟单位共同打造以长征路线为主题的联盟园,此项目与党建引领主题和打造“和美”社区主题均契合。今年7月,由中新智地为东韵社区出资建造的沉浸式红色文化园——“遵义园”正式落地建成。7月29日上午,中新智地与东韵社区共同完成揭幕仪式。“遵义园”与社区已有的“瑞金园”“湘江园”,珠璧交辉、相得益彰。此园建设是党建融入社区治理的生动体现,是党建联盟力量凝聚的生动实践,使辖区居民深刻感悟红色元素、红色情怀、红色力量,提升了社区新文化活力。

走访帮困,彰显大爱

吴先生是东韵社区第二党支部的老党员,也是一名老干部,今年已73岁,不幸的是夫妻俩均患癌症,生活较为困难。在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中新智地党总支向下属各国企和“两新”党支部发起爱心募捐,并于活动当天来到其家中送上党员爱心捐款和慰问品。吴先生一家对中新智地党总支及东韵社区党组织连连道谢。同时,中新智地党总支还向困难家庭在读大学生小李送上爱心助学金,希望即将步入大二的她学有所成。

活动最后,中新智地还为社区工作人员送上清凉慰问品。下一步,东韵社区将继续与中新智地紧密联系合作,同时,社区将对照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盼,完善服务清单,以项目活动为载体,深挖优质资源,聚焦民生微实事,促进社区大发展。

编辑 张晓丹

2022年8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