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红色微实事 居民“小确幸”

时间:2022-07-04 16:06|来源:|浏览量:

“小区儿童游乐场已经修好了,孩子们可以安心玩耍啦。”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金苑社区热心居民归女士在居民线上交流群里分享了上班路上在小区里拍摄的照片。原来,社区近日正在开展党建引领微实事项目,通过解决一系列关键小事提升居民的“小确幸”。

整修设施 保障健身安全

全民健身场地是最受居民欢迎的小区一角,热闹时,老人闲坐话聊邻里家常,青年人饭后锻炼消食,孩子们三五成群嬉戏玩耍。暑假即将来临,为保障居民群众健身安全,社区对两处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进行了全面的巡查,将塑料破损、配件脱落等安全隐患一一记录在案,进行统一整修维护。

居民表示,健身游乐设施常年暴露在室外风吹日晒,很容易老化破损,还有掉漆生锈等问题,但是仍然有小孩在玩乐,着实让家长们担忧,此次整修行动及时贴心,真正关心群众到了实处。社区回应,设施设备安全涉及居民人身安全,将长期关注,经常维护、定期更换,保证居民群众健身安全。


整修路灯 点亮老旧小区

社区网格员费伯伯在日常巡查中发现,12幢附近路灯倒塌在地,幸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抓紧通过网格微信群将这一事件反馈给了社区,希望能够得到及时修缮更换。

群众事无小事,社区第一时间反映,联合物业到现场查看,迅速清理倒塌路灯,并将整修路灯计划提上日程,务必以最快速度将辖区内路灯全部检查一遍,包括灯杆老化、灯泡不亮等情况,需要加固的立即加固,需要更换的抓紧更换,在清除隐患的基础上做到防患未然。“没想到社区这么快就把路灯修好了,我们老百姓心里感到很开心。”晚间经常走下楼乘凉的李阿姨如是称赞道。重新亮起的路灯不仅照亮了老小区的新颜,更是照进了居民的心窝,让社区和居民的联系更加紧密。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今后,金苑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核心地位,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凝聚力量办实事,为居民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 杜仁芳

2022年7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