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红管微实事 解锁夏日“小确幸”

时间:2022-07-28 15:15|来源:|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期,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各基层党组织聚焦“关键小事”,解决“民生实事”,深入实施“根系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锁属于斜塘居民的夏日幸福密码。

微惬意:红管议事会,议出小区“靓丽”风景

荷韵南区老年群体占比较大,歇脚话家常成为他们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为此,有不少居民向社区反映,小区环境绿化率较低、缺少休憩聊天的场所。

在了解到居民诉求后,荷韵社区党委立即行动,以红管议事会为平台,多次召集物业、红色管家志愿者、居民代表进行商议,最终决定由物业对南区24栋旁边的绿化带进行改造。

在社区党委的积极推进下,经过几个月的改造,小区绿化带摇身一变成了“小公园”,树势挺拔,叶色葱茏的棕榈树、歇脚小憩的石桌石凳、崭新的景观石,这里变得温馨而富有格调,不仅让居民们有了休闲之地,也俨然成了小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舒心:便民座椅换新颜,倾听民意暖民心

翰林缘花园小区部分公共设施陈旧老化,尤其是室外便民座椅,有些座椅面已损坏,失去了让居民纳凉休息的功能,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翰林缘社区党委在了解了居民需求后,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立即开展实地勘察,并及时联合物业、业委会、居民代表多次探讨、挖掘资源,由鹏基物业公司链接总公司资源更新休闲座椅。

目前,位于健身步道两边的12个休闲座椅已全部更换完成,愿意来这里聊天的居民越来越多,居民间的距离更近了,熟人社区的氛围也日益浓厚。

微幸福:为美好而来,自然实践助力成长

为激发儿童对自然界探索的兴趣,金星苑社区党支部以创建儿童友好社区为契机,发动社区儿童、红色管家志愿者、共建联盟单位的力量,以社区公共空间为载体,更新改建了游学花园和自然博物馆2个儿童自然实践基地。

同时,金星苑社区党支部探索研发出一套适合儿童成长的自然教育课程,让孩子们通过种植社区花园、农耕体验记等活动,与自然亲密交手,足不出户就能体验一场遇见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自然美育实践。

亲近自然、感受生命、启迪智慧,金星苑社区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创新实践,全方位打造一个融合休闲娱乐、植物种植、知识科普、亲子交流、生态服务等多元功能的社区实践空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斜塘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察民情、出实招、求实效,从每一件“微实事”着手,将民生“小确幸”变成居民“大幸福”。

编辑 徐希玲

2022年7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