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喜迎二十大 夯实民生“方向盘”

时间:2022-07-07 10:27|来源:|浏览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效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聚焦各类民生服务热点,瞄准居民需求,扎实推进民生服务菜单,主动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让居民在家门口的幸福“再升级”。


为居民“把脉问诊”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普及健康知识理念,四季新社区携手金鸡湖卫生服务站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健康医疗服务,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感。

活动现场,居民享受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医务人员解答居民的健康问题,给予相关的讲解和饮食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同时,还为前来就诊的老年人普及糖尿病、高血压保健知识和日常生活的养生常识,引导他们树立防护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

与此同步,医务人员现场在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的同时;社区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并发放了防疫用品;动员在场的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以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筑牢免疫屏障。


让“银发族”安心养老

守护居民们的“钱袋子”,维护老年居民的合法权益,国际水岸社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辖区内老年居民普及反诈知识,用行动助力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社区网格员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张贴海报,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描述了不法分子以兜售虚假特效药、保健品为由蒙骗老年人支付高价“医药费”、购买高额保健“理财产品”的代表案例;在社区反诈宣传普法展示馆中,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通过事例展示、播放反诈宣传片等途径帮助居民识破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骗局,提升识别能力;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走进小区,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单页、讲解防范养老诈骗小知识,为辖区老年朋友树立安全思,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社区通过海报讲解案例、普法展示馆播放宣传片、进社区送知识,提高老年居民的反诈意识,为辖区居民树立“我懂、我会、我能、我知道”的全方位防诈知识体系。


为舌尖上的安全“体检”

为进一步加强商户的食品安全意识,时代广场南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对辖区内的商场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保障疫情常态化下居民的用餐安全。

此次检查围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方面进行。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对餐饮店的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都进行了一一查看;并对食品采购、餐具消毒是否存在使用过期食品、卫生不达标等现象进行详细查验;针对有问题的商铺,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及时整改。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检查人员主要查看店铺员工是否定时消杀、正确佩戴口罩、是否配备防疫物资等。对于不规范的店铺,社区工作人员也当场指出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切实提高餐饮店铺的防疫意识。

此次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商户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筑牢辖区内食品安全防线。


让退役军人“少跑腿”

“这张优待证不仅仅是一张红色卡片,更是退役军人荣耀的象征,体现了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和重视,让我们倍感光荣和温暖。”东湖春韵社区为胡金生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递上的优待证,胡金生很激动。

自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工作开始以来,东湖春韵社区积极开展宣传,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确保优待证申请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了让退役军人少跑腿,东湖春韵社区工作人员建立了辖区退役军人微信群,在群内向大家讲解优待证的办理流程,提醒退役军人带齐办理材料并提前预约办理时间,避免了现场办理人员扎堆、二次办理、等待时间过长等情况。在办理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细心又耐心地核对档案信息表的每一项内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随后逐一录入优待证申请系统。

在今后的工作中,东湖春韵社区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时送到每一名服务对象手中,不断提升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增划非机动停车线

小区里的电瓶车不按规定停放,不仅影响小区的环境,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规范小区内的电瓶车有序停放,荣域社区组织了辖区内网格员、红色管家志愿者、物业等多方力量联合开展电瓶车专项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红色管家志愿者在各楼道宣传栏张贴非机动车合理停放告知书,呼吁居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网格员对小区里的电瓶车进行排查,规范管理停车停放区域。“您好,单元门口不可以停放电瓶车,请把电瓶车停放到规范区域。”网格员对乱停放电瓶车的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告知他们乱停放电瓶车的危害,引导他们规范停放电瓶车。同时,物业在单元门口的合适位置增划了非机动车停车线,并加强巡查,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告知并劝导。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合理停放电瓶车的意识。今后,荣域社区将继续加强对电瓶车的规范管理、安全管理,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小区环境。

编辑 金吉萱

2022年7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