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微实事撬动“大幸福”

时间:2022-06-05 14:21|来源:|浏览量:

端午小长假期间,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进一步加大为民服务的步伐,做足“心”文章,办好身边事,努力为居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宜居的生活,让居民群众的“小确幸”变成“大幸福”。

沁苑社区:金鸡湖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义诊

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之际,沁苑社区党支部联合金鸡湖卫生服务中心为小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健康义诊活动。为了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义诊台设置在排队等候区。现场,红色管家志愿者一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一边向居民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同时,通过查看苏康码,了解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建议其向义诊台的医务人员进行咨询,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及注意事项的相关知识。

活动中,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测量血压、血糖和健康知识宣讲服务,耐心解答居民们的健康问题,着重讲解了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及注意事项的相关知识。同时,针对居民们咨询的相关健康问题进行汇整,梳理出相关高频健康问题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简单交流,为今后开办健康课堂提供了宣讲方向。

整合辖区资源,守护居民健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社区党支部书记俞丽春表示健康是居民关心的头等大事,社区将以健康为主题,定期开展健康讲座类活动,把健康知识和健康意识送到辖区居民的家中。


海尚社区:巡查+宣传推进“331”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巩固“331”专项整治成果,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海尚社区对商业街区和小区内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开展了消防安全巡查。

巡查人员走进小区监控室,了解消防报警设备和近期的消防系统预警信息。监控画面中可以实时查看各个楼层的烟感报警、防火门异常等情况,通过小区楼层布局图可以清晰地看到警情发生的具体楼层和位置。随后一行人前往商业街,对小餐饮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巡检,针对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告知了小餐饮业主隐患可能带来的危害和后果,并责令其立即整改。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边检查边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切实巩固整治成效。

今后,海尚社区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推进“331”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高社区的整体安全系数和居民幸福指数。

编辑 金吉萱

2022年6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