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微实事 惠民生 湖西奏响“我为群众办实事”四步曲

时间:2021-10-14 14:16|来源:|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湖西社区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民需导向和实效导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优分类

垃圾分类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作。熙岸社区自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将散落在小区道路的垃圾投放处撤桶并点为3个,每个点位配放分类垃圾桶和遮阳伞。在党组织的领导下,通过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三方的全面协作,发挥民主自治的力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终于将此实事项目成功落地。

原先敞开式的垃圾桶投放现在进一步升级为封闭式垃圾房,垃圾房设施设备齐全,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并且严格按照“三定一督”生活垃圾分类模式管理。


促就业

水坊路和新城工作站工作人员在苏州中心党群服务站摆设摊位,通过放置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路过群众展示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吸引了很多人驻足咨询。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湖西社区将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实现政务的精准服务,帮助创业就业者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加大政策执行力度,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创业就业方面的问题。


教急救

为加强社区居民解决安全突发事故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群众正确把握黄金救护时间,苏州中心广场社区联合绿城生活服务中心开展了“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课堂。

培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心肺复苏知识和技巧,对每一环节都进行详细的演示,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突发疾病急救措施与大家积极互动,帮助大家在实际操作中加深印象,掌握急救技能。


美家园

东方社区党员为更好地建设美丽家园,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并在居民中广泛动员,进一步在社区营造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他们发动志愿者,组建了文明巡查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东方社区工作人员,加强上下联动和巡查力度,对小区的安全、环境卫生等进行了全天候全面排查。

红管志愿者们认真地在小区里巡查,只要看见地上有瓜果壳、烟蒂等垃圾就捡起来扔进垃圾袋,美化了小区环境。

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基层党组织奋斗的初心。湖西社工委始终将居民群众的需求放在心坎上,付诸于行动上,通过精细化服务、多元化治理打好为民服务联动“组合拳”,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用微实事惠民生,用细服务赢民心。

编辑 李逸菲

2021年10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