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文明楼道 美在方寸 唯亭街道推动文明“触手可及”

时间:2022-10-24 15:13|来源:|浏览量:

楼道虽小、文明事大,楼道是文明创建的重要一环加强文明楼道建设有利于提升小区居民文明素质提高社区文明程度真正实现“小楼道传递大文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有序推进“文明楼道”建设专项行动,做到措施创新、行动走心、楼道见新。

组建楼长队伍

芭堤社区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志愿者组成的楼长队伍,通过日常巡查,将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发布在业主群内,并通知物业或者有关业主自行处理。如遇业主外出不在家,便将杂物归集到指定位置待其有空时再领取,同时对其进行温馨提示。社区通过加强日常巡查以及加大宣传力度,有效缓解了楼道乱堆杂物的现象,进一步完善了消防设备,为居民提供了文明、安全的居住环境。

彩绘文明“新衣”

观湖社区联合物业开展“文明楼道”创建工作,在做好楼道卫生工作的同时,通过彩绘的方式布置楼道环境,色彩斑斓的楼道成了居民生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洁白的墙面、干净的楼梯、醒目的标语、丰富的图文,在潜移默化中倡导居民们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在无形中提升居民的文化素养,更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幸福感。

多元以文治理

厦亭社区以“爱环境、爱生活、爱厦亭”为主题打造小区文化样板楼道,在改造过程中以“德”“孝”“五常”“环保”4个主题改善楼道环境,将幼儿书画活动中征集的作品以集中展、作品巡展、楼道布置等形式,充分发挥出幼儿作品的文化感染力,提高大家对楼道的认同感,引导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社区治理。

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唯亭街道将继续推进社区楼道自治,扮靓楼道“颜值”,增添文化底蕴,切实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满意度,为“幸福唯亭”建设再添色彩。

编辑 夷亭轩

20221024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