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娄葑街道:多彩活动点亮儿童友好社区

时间:2022-11-02 13:51|来源:|浏览量:

作为儿童议事会的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与爸爸妈妈一起读一本好书,感受文字的独特魅力……对于生活在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泾园南社区的孩子们来说,这些乐趣渐渐成为了生活中的日常。

泾园南社区作为园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试点社区,认真倾听儿童声音,了解儿童需求,维护儿童权利,以儿童参与促友好环境建设。近期,社区以守护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多措并举提升儿童友好型社区内涵,持续开展儿童友好社区系列活动,让小小志愿者们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增强社区归属感的同时,也贡献自己的“微”力量。

童心敬老拼出快乐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贤的传统美德,培养儿童“尊老、爱老”的精神,近日,泾园南社区邀请老人与孩子一起参与“童心敬老拼出快乐”马克杯垫制作活动,让孩子体验与老人间浓浓的亲情,提升孩子做好事、献爱心的意识。


活动前,讲师首先为小朋友们分享了关爱老人的故事,随后通过简单的游戏互动,让现场的老人和孩子相互认识,活跃氛围。本次活动的内容是制作马克杯垫,“红管”志愿者把样品拿出来展示后,瞬间点燃了老人和小朋友的激情和热情,大家纷纷跃跃欲试。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提出建议,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相互分享中不时还被奇形怪状的作品逗笑,大家都乐在其中。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谢社区提供机会,让我跟孩子们一起动手做杯垫,既可以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又能丰富我们的老年生活,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活动过后,吴爷爷给予了高度评价。   

志愿再启航 绘本润童心

“志愿再启航 绘本润童心”亲子绘本阅读活动作为主题系列活动项目之一,邀请了15名孩子与家长一同参与,旨在培养儿童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小小志愿者精神。


活动中,绘本老师为大家讲述了《雨中的小红伞》的故事,这个故事讲述了在一个下雨天里,小兔子担心森林里面没有带伞的小伙伴会被雨淋湿,就撑着一把小红伞出门了,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得到了小兔子的帮助和关爱。老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让小朋友们知道了什么是友情、什么是帮助。故事同时教育大家要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去帮助他人,用心体会帮助他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深层的去感受故事里人物的心理变化,老师还让大家进行了角色扮演,不仅可以提高小朋友们对角色的认识、对故事的理解,还能让小朋友们更深刻感受到故事的内涵,体会帮助别人的快乐,同时也给了家长们一种新的育儿启发,促进了亲子互动交流。

接下来,泾园南社区将持续深度挖掘儿童对美好生活与学习的需求,持续开展多元化的儿童活动,共同助力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让这群“最柔软的群体”在儿童友好社区里享受温暖、愉快、幸福的成长氛围。

编辑 胡珊珊

2022年11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