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分类引领新文明 手工炫出新风采

时间:2022-09-20 15:37|来源:|浏览量:

社区是垃圾分类的“主战场”,为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在钟南社区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正确认识。

变废为宝,创意手工巧心思

“这是我做的秋千。”“自己动手挺好玩的。”“没想到垃圾还能有这些用途!”在变废为宝DIY环节,居民们大胆创新、积极创作,利用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的材料,拼接出房屋、秋千等作品,体验到了变废为宝的乐趣。此次活动让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形成了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更让垃圾分类成为了一种社区文化与文明。


氛围营造,青扬香颂点个赞

“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宣传做得非常好!”“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了。”在香颂花园主要阵地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牌,洋溢着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社区开辟了一个垃圾分类宣导、休闲、互助的生活场所,通过“一心二聚三通”工作法、“七有”垃圾分类举措,和居民同心合力,实现社区民心从散到聚的转变,让居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得到显著提升。

此次垃圾分类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宣传、文明劝导居民养成规范投放的良好习惯,实现“垃圾不落地,文明零距离”,也让更多居民参与到这场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下一步,钟南社区将继续把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持续推进三定一督工作高效开展,倡导居民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自身参与意识,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社区家家户户,走进居民日常生活中。

编辑 胡艳青

2022年9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