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喜迎二十大 用“文明”擦亮城市幸福底色

时间:2022-08-11 12:16|来源:|浏览量: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更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追求。为进一步深化区域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为居民群众营造切实可感的精神文明氛围,近期,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专题工作会议,街道主要领导也深入一线开展实地督导,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喜迎二十大,文明润万家

8月9日上午,斜塘街道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专题工作会议,街道相关条线及各创建主体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园区“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今年以来街道整体创建工作情况以及测评项目变化,再次明确当前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形势之紧迫、任务之艰巨、责任之重大。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在认识提升上持续发力,在重要责任上压紧压实,在形成合力上积极作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吃透标准,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化被动整改为主动出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不折不扣履行好属地兜底职责。

会议通报了苏州市集中办公7月份督查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仍需提高思想认识、用对管理方式、增强治理水平;相关人员要亲临现场、找准问题、强化研判、精准施策;各主管单位要传达到位、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全街道层面要以网格为纲、加强监管、形成闭环。

会上,相关单位围绕私拉飞线、广告牌乱象、医院周边违停突出等老大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一系列可行性整改方案。各与会单位表示,将继续保持精诚团结、协同共进的奋斗姿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基层文明力量。

实地督导,强化问题落实

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既需要在思想上再重视,也需要在行动上再落实、措施上再完善。近日,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赴一线督导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

在联丰广场,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公益广告、非机动车停放、文明餐桌以及经营秩序等相关情况,强调公益广告、文明桌贴等静态指标要做到常看常换常新;针对占道经营问题,要紧密与执法部门沟通协作,加强对经营商户的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商户市容环卫责任。在斜塘农贸市场,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垃圾分类点、市场环境以及周边河道相关情况,指出要增加垃圾清扫频次,强化动态问题处置,提升市场环境面貌,提高秩序管理水平。在锦塘社区,督导组走进小区楼道,查看了垃圾分类投放点情况,强调要大力推进文明楼道建设,提升楼道环境卫生,及时清洗垃圾分类投放点,确保投放点周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下阶段,斜塘街道将继续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薛艳超 陈晓康

2022年8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